旗下微信矩阵:

微淼成立财商研究院,构建财商教育产学研生态链路

《国民财商教育发展白皮书(2021年)》是微淼商学院与中央财经大学在学术层面合作的首个智力成果的展示,对我国财商教育发展起到一定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2021-05-19 09:42 · 投资界综合     
   

5月18日,由微淼商学院主办,中央财经大学联合主办、*财经*媒体支持的“见微知著,源见财商”主题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

师从“欧元之父”、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蒙代尔、国际货币金融机构官方论坛(OMFIF)顾问委员会成员向松祚、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锁凌燕、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副院长王鲁滨、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数字资产部总经理魏艳、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法与金融研究室副主任尹振涛以及*财经基金会副秘书长周旭峰、MSC咨询和公益金融联盟创始人兼CEO谭亚幸、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经济心理研究所副所长于泳红、中国成人教育协会财商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沈宗洲等经济学界、教育界重磅嘉宾共同与会,见证了《国民财商教育发展白皮书(2021年)》的发布。

《国民财商教育发展白皮书(2021年)》是微淼商学院与中央财经大学在学术层面合作的*智力成果的展示,对我国财商教育发展起到一定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微淼成立财商研究院,构建财商教育产学研生态链路


该白皮书历经180天的深耕打磨,对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进行调研,通过定性与定量结合的调研方法,多维度、全方面客观地呈现了国民财商发展现状以及财商教育现状,带来关于国民财商发展的全新洞察,旨在为推动整个财商教育行业的发展,以及国民财商素养的提高贡献力量。

构建财商教育产学研生态链路,微淼发起成立财商研究院

此番除了发布《国民财商教育发展白皮书(2021年)》外,作为财商培训机构和在线理财教育市场的参与者,微淼商学院宣布发起成立财商研究院。

据悉,财商研究院将是一个非营利性研究院,将与国内外*财经类院校、研究机构、第三方支持机构一道,在财商教育标准化课程输出、教研体系强化升级、学术交流人才培训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与理论指导,共同推进我国财商通识教育体系的建立与完善。

微淼商学院创始人、CEO王楼楼先生表示,我国财商教育的发展相对较晚,行业专项人才相对稀缺,行业标准与规范也相对有待完善,从这个角度来说,财商教育仍然是一个新事物、新品类,财商教育的发展仍需各相关领域的通力合作与支持。未来,微淼商学院将成立专项财商研究基金,支持财商研究院的建立与发展,吸收金融、财经、学术领域的优秀人才与智力成果,助力打造国内*的财商研究院智库。

*专业人才助力,着力打造深具影响力的财商教育研究智库

据统计,近四年新增理财教育公司的注册量超过3900家,截至2020年和财商相关注册的公司总计达6054家,但拥有独立研究能力和课程创新的企业却寥寥无几。

2020年中国理财人口突破6亿,财商教育承担着向这部分庞大人群普及普惠金融知识的重担,财商教育的质量直接关系到这6亿人的金融安全,不仅需要严谨的学术态度对相关领域进行深耕和研究,还需要源源不断的创新内容对行业赋能。财商教育研究仍需业界投入巨大精力,微淼商学院以专业的视角和严谨的学术态度积极承担责任,发起成立财商研究院,为中国财商教育专业化添砖加瓦

自成立至今,微淼商学院以“从微小的源点探索财富增长的答案”为初心,深耕财商教育内容,纯粹以内容为导向服务用户,实打实地教会用户管理财富。微淼商学院对投资者在投资过程中难学难懂、碎片化严重与缺乏实战方法论等痛点进行了长期深度洞察,创造了陪伴式财商教学体系,为全国600余城市及地区、800W+合作学员提供课程服务平台,辅导学员合计学习3.4亿+小时,同时不忘初心,坚守了0次理财产品推荐的纪录。

面对行业专业人才相对稀缺,财商教育市场仍需要*专业人才助力以获得高质量、多维度发展的问题,微淼商学院认为目前财商教育与高校财经教育的结合趋势愈发明显,未来该领域将会有数量庞大的高质量人才进场,微淼财商研究院的发起正是希望吸引更多专家、学者进入,以强大的学术力量在创新赛道稳步前进,着力同时具有高度、广度和深度的专家智库团队,共同为推动中国财商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