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摩根大通给予知乎“增持”评级,目标价16美元

基于知乎的财务和业务表现,摩根大通在研究报告中给予知乎股票“增持”评级。
2021-05-20 13:34 · 投资界综合     
   

近日,摩根大通发布研究报告,将知乎股票评级为“增持”,2022年6月目标价为16美元,估值100亿美元。摩根大通预测,知乎在2020年至2022年期间的收入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112%,是摩根大通研究覆盖范围内增长最快的数字内容运营商。

5月17日,知乎公布了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也是上市后的*份财报。报告显示,知乎*季度营收达4.7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4.2%,远超市场预期;*季度平均月活跃用户为8500万,同比增长37.7%;同期平均月付费会员数为400万,同比增长138%。

知乎于3月26日在美国纽交所挂牌上市,阿里巴巴、京东、腾讯、Lilith Games参与私募配售。作为中国*的问答式在线社区,以及中国前五大综合在线内容社区之一,知乎在中文互联网内容赛道上独树一帜,被认为是*有差异性和稀缺性的标的。

基于知乎的财务和业务表现,摩根大通在研究报告中给予知乎股票“增持”评级。摩根大通在报告中预测,知乎将在未来两年内成为增长最快的中国在线数字内容运营商。我们预计,至2022年,知乎的平均月活跃用户将达到1.25亿,总收入为61亿元人民币,两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35%和112%,这意味着2022年每MAU的收入为49元人民币。

基于此,摩根大通在将知乎股票评级为“增持”,2022年6月目标价为16美元,估值100亿美元。报告认为,长期看好知乎发展取决于几点:首先是知乎的差异化定位。与主要面向娱乐的在线社区不同,知乎以内容的深度而闻名,被公认为中国最值得信赖的在线问答社区,这种定位使其成为寻求优质答案的用户的*平台。其次,知乎的变现模式呈现多元化趋势,其中商业内容解决方案是一种具有巨大潜在增长潜力的创新模式。从用户基础和变现两个方面看,知乎拥有强劲的增长前景,而背后的多家战略投资者(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快手和京东)也为知乎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