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月21日,新金融大咖齐聚青岛,这些亮点不容错过!

“2021青岛新金融高峰论坛”将于2021年5月21日在青岛新金融产业园举行。
2021-05-21 10:28 · 投资界综合     
   

2021年,在新冠疫情全球反复的大背景下,中国迎来了“十四五”开局之年。“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首次被录入纲要,并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历史进程中,新金融企业借助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不断拓宽金融服务的边界;让金融更精准、高效地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发展,成为了产融结合的典范。

正深度融入“双循环”的青岛,既是东部沿海发达地区,也是黄河流域九省区的经济出海口,又是北方第三大城市。可以说,青岛在“双循环”中有着连接南北、贯通东西的“双节点”价值。2021年,开放浪潮中的青岛积极抢抓RCEP新风口,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作为百年青岛发展的历史原点,市北区在“十四五”启幕的时代交汇点,标准规划并发布了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建设方案,打造重点面向“10+5”国家的国际合作新平台,将新金融列入重点发展产业,抢铸经济发展新引擎。

为助力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建设,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新金融产业新地标,由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青岛新金融高峰论坛”将于2021年5月21日在青岛新金融产业园举行。

此次论坛旨在为金融机构、投资机构、新金融企业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共话新金融产业的发展趋势与投资价值。

重磅来袭

近者悦,远者来。“2021青岛新金融高峰论坛”邀请到来自政府、高校、企业的重量级嘉宾出席现场,一场高质量的高峰论坛不容错过!

精彩看点

“2021青岛新金融高峰论坛”将迎来重磅嘉宾精彩的主旨演讲、新金融行业佼佼者的圆桌对话等环节,共话新金融产业的发展趋势与投资价值,共同探讨“打造双循环新引擎”下的青岛新机遇,助力青岛RCEP发展。

大咖云集

论坛现场大咖云集,政府领导、专家学者、行业*、媒体代表等300余位嘉宾齐聚一堂。

王忠民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母基金专业委员会主席 、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十七、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

郝演苏全国保险专业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人民解放军保险政策顾问

李竹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

曾刚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 、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主任

郑志刚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学博士,清华大学产业创新与金融研究院研究员

石言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融资服务部主任

赵辉中国民生银行总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

白雪梅青岛融汇财富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何融峰中关村科技租赁总经理

纪军令鲁商集团山东富源投资 董事长

王晟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

张九红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秘书长

议题丰富

专业的议题设置,丰富的演讲、对话环节,行业大咖精彩分享,把握新金融“时代脉搏”,看点多多,福利多多。

主题演讲

新金融重塑保险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拥抱数字经济 助力产业升级

供票赋能产业链 构建产融新生态

科技租赁赋能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

双循环背景下的产融结合创新

圆桌论坛

产业互联网与新金融

流量科技与保险业的碰撞与融合

招商引资

青岛地方领导现场解读青岛招商引资政策,搭建与政府对话机制,为新金融行业发展赋能。

报告发布

青岛市新金融创新与发展研究成果现场首发,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主任曾刚将现场解读,为从业者、投资人以及社会各界提供专业视角。

现场颁奖

“金谷奖·2021年度新金融领军榜”现场颁奖,与行业*共同见证荣耀时刻。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