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际米兰获得橡树资本2.75亿欧元融资

橡树资本以3300万欧元收购了国际米兰俱乐部31%的股份,但这只是交易的一部分。这是一笔总额达到2.42亿欧元的贷款,苏宁以68.55%的俱乐部股份作为抵押。
2021-05-21 11:33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1日消息,国际米兰俱乐部通过安莎通讯社发布了一份声明,宣布苏宁已正式完成橡树资本为国际米兰提供2.75亿欧元的融资业务,将在3年内偿还2.42亿欧元的贷款,届时橡树资本将成为公司的少数股东。

此前这则消息一直在酝酿之中,根据彭博社昨日的报道,这笔交易即将完成。彭博社表示,橡树资本以3300万欧元收购了国际米兰俱乐部31%的股份,但这只是交易的一部分。这是一笔总额达到2.42亿欧元的贷款,苏宁以68.55%的俱乐部股份作为抵押。

国际米兰俱乐部表示:“对俱乐部的长期愿景进行深入研究之后,今天苏宁与橡树资本管理公司(Oaktree Capital Management L.P.)最终敲定所运营基金股份的融资协议。”

“有了这笔资金,股东们将继续支持米兰国际足球俱乐部,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

根据《足球金融》报道,苏宁通过国际米兰的控股公司获得了2.75亿欧元。其中3300万欧元将用于清偿LionRock目前持有的配额,约占俱乐部股份的31.05%,其余资金将用于支付未偿的债务,让俱乐部有新的资金开始新赛季。

根据协议条款,如果苏宁不继续偿还贷款,那么橡树资本将控制国际米兰。这与埃利奥特管理公司借给AC米兰前老板李勇鸿的贷款非常相似,由于李勇鸿未能偿还这笔贷款,导致俱乐部基本上被收回。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