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线下场景流量运营商「脸脸科技」完成B轮过亿融资

脸脸于2013年在杭州成立,并上线了脸脸APP。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快校园、金融机构、商超、文旅等场景布局。
2021-05-25 10:06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5日消息,据36氪报道,线下场景流量运营商「脸脸科技」(以下简称脸脸)宣布获上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领投方为杭州元亨利贞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脸脸于2013年在杭州成立,并上线了脸脸APP。2015年11月脸脸发布面向都市商家的 O2O2O (offline to online to offline)场景营销解决方案,具体到产品,To B产品一是集成 CRM、数据统计和虚拟店铺管理等功能的后台,二是能够提供店铺展示的APP。除此之外脸脸也在后台向第三者开放了互动游戏内容模块。2017年随着微信小程序的发布,脸脸也逐渐将互动工具从 APP 转移到了微信小程序, 在线下则开始通过落地互动大屏幕的方式继续服务购物中心。

据脸脸 COO 浦希哲介绍,购物中心客流一般平均每天在 3-5万,脸脸通过布设在购物中心人流点位的大屏,可以实现10%左右的互动率(offline to online),在屏前被激活的客流又有30%完成进店销售转化(online to offline)。

随着线上红利逐步消失,天猫、京东、苏宁等电商巨头都在持续扩大线下商圈及商户合作规模,在线上线下渠道整合、会员体系打通、支付、SaaS系统、门店科技化等维度上发力,比如阿里喵街。另一方面渗透在商业地产、写字楼、社区等场景的其他线下互动方式也会与脸脸形成竞争,比如智能导购货柜研发商帷幄、cem解决方案提供商小蚁智能等。

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快校园、金融机构、商超、文旅等场景布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