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程用文与参加「C50论坛走近武汉」活动的嘉宾座谈

在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的大形势下,科技的发展将进一步赋能文化产业。
2021-05-27 15:31 · 投资界综合     
   

5月25日,武汉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与参加“C50论坛走近武汉”活动的嘉宾座谈。

中国文化产业投资50人论坛(简称C50论坛)由中国文化产业投资领域的*投资人、文化产业上市公司董事长及总裁、文化产业独角兽企业创始人等于2018年1月共同发起。C50在中国文化产业投资领域是有影响力的产投融合平台及知名文化名片。C50于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走进武汉,并成功举办C50长江峰会。2021年5月25日C50代表团第三次走近武汉,是以“文化金融携手,致敬英雄城市”为主题,并于5月26日成功举办C50走近武汉年会论坛。第三届C50长江峰会计划于2021年9月在武汉举行。

参加会见的领导有: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世华;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江伟;武汉市政府秘书长张忠军;武汉市洪山区区委书记林文书;武汉市洪山区区长严中兴;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局长刘立新;武汉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天勇;武汉文投集团董事长易晓;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劲松。

参加会见的C50代表团成员有:武汉市城市合伙人、招才大使、众海投资董事长鲁众;C50秘书长、清科文创创始合伙人、总裁万两;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常扬;*世界首席执行官萧泓;深创投集团执行总经理刘纲;猫眼娱乐总裁顾思斌;厚德前海基金董事长陈宇健;工夫影业合伙人、天工异彩董事长常洪松;著名主持人、电影制片人、容艺集团创始人李霞;奥运冠军、型动体育创始人陈一冰;山水盛典总裁姜颖;精品传媒集团《wonderland新视线》出版人兼主编殷春颖等;以及优秀企业代表:雅澳供应链董事长王伟;奥美健康董事长徐峻华等。

武汉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对各位C50代表团成员来汉表示欢迎,感谢大家对武汉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的大力支持。他说,武汉历史文化悠久、底蕴深厚,工业门类齐全,科教资源密集,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自然禀赋优越,是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理想之城。面向“十四五”,我们紧扣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总体定位,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推动文化产业与现代服务业、信息产业深度融合。希望双方持续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武汉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将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各位投资人、企业家来汉发展提供一流服务和环境。

武汉市城市合伙人、招才大使、众海投资创始合伙人鲁众等企业家表示,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成为全球抗疫斗争的典范。我们与武汉心连心,愿发挥专业优势,密切与武汉的合作,为武汉文化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C50秘书长、清科文创创始合伙人、总裁万两表示,今年是C50第三次走近武汉,主题是文化金融携手,致敬英雄城市,C50成员中投资人及企业家在过去取得了非常好的投资成绩、产业成就,并汇报C50计划在武汉落地C50总部基地大楼、C50产业园、C50母基金的一揽子计划,产投互动、产投融合,逐步打造成国内及国际有影响力的文化企业的产业集群,为投资助力,为产业赋能。同时提议C50成员中有丰富的电影及音乐的优质资源,倡议可以在武汉落地C50电影节、C50音乐节,以及已成功举办两届的FEIA盛典落地武汉的可实施计划,将C50逐步打造成武汉市的文化新名片。最后感谢武汉市市委市政府、市委宣传部、洪山区区委区政府、武汉市文投集团对C50与武汉合作的大力支持。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常扬表示,C50连续三年走近武汉,汇聚和带动头部文化产业企业集群落地武汉,同时通过投资有效带动有影响力的企业落地武汉,其贡献意义非凡。武汉,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是楚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地处中国经济地理中心,素有“九省通衢”之称,是长江经济带中部核心城市,在科技创新、商贸物流、国际交往中占有重要地位。那么,在文化产业数字化升级的当下,一定能插上新动能的翅膀,在科技与文化的融合中焕发新活力!

*世界总裁萧泓表示,C50长江峰会在2018年和2019年已经在武汉举行了两届,为武汉吸引投资、加速文化产业升级转型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逐渐成为武汉的一张文化新名片。在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的大形势下,科技的发展将进一步赋能文化产业,文化产业将在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字文化新业态以及传统产业数字化升级方面迎来更多新机遇。此外文化产业作为典型的内容产业,内容还是其核心竞争力的指向标。在内容产业领域,则需要坚持文化传承和新技术融合,在文创产业、IP产业、数字内容和教育领域实现创新发力。针对未来和武汉的合作,萧泓博士认为,武汉文化产业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和独特优势,*世界控股集团有着独特的文创化思维理论和文创产业融合发展经验。在与城市合作发展方面,*世界控股集团与成都合作成立了全产业链式发展的*文创公园;还协助举办了TI9这样全球*影响力的电竞赛事,为上海打造全球电竞之都再添一把火。这些成功的经验都可以延续在*世界控股集团与武汉的合作上。此外,希望双方在文创和文旅等领域进行更多合作,为“后疫情时代”武汉文化产业的崛起添砖加瓦

座谈会圆满成功举行。会后,武汉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及出席座谈会的领导与C50代表团成员愉快合影留念。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