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镁伽宣布完成 6500万美元新一轮融资,药明康德领投

自2020年11月份以来,镁伽在6个月时间内累计完成了1.25亿美元融资。
2021-05-28 11:05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8日消息,28日,镁伽正式宣布完成由药明康德领投的6500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老股东愉悦资本、创新工场经纬中国博世创投、明势资本及联东投资跟投。自2020年11月份以来,镁伽在6个月时间内累计完成了1.25亿美元融资。

本轮融资募集的资金将继续深化镁伽在生命科学智能自动化领域的产品研发与技术升级、夯实主营业务能力并发挥与药明康德的深层次战略协同效应;同时,进一步加大镁伽鲲鹏实验室的投入建设,以持续创新的智能自动化技术建立次世代生物学研发的范式,构筑拓宽镁伽在生命科学等领域的领先地位引领产业进阶。

北京镁伽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以自动化+生命科学为基础,已逐步构建起清晰的智能自动化产品和科学服务两大业务板块。目前,镁伽已服务了上百家生命科学领域的知名企业,交付并投入使用的数百套智能自动化产品,帮助客户实现显著的人效提升和产能优化。在抗体药物、细胞基因治疗以及疫苗研发等各个领域,镁伽的全自动化系统有效提高了客户的研发效率及竞争力。

药明康德副董事长、全球首席投资官胡正国表示:“我们惊喜地看到全球生命科学智能自动化正展现出巨大潜力。镁伽自创立之初便布局生命科学领域,并凭借专业技术、行业洞见和创新能力,成为行业的引领者。药明康德非常高兴能与镁伽携手为生命科学领域赋能,通过不断加强行业自动化与规模化建设,加速新药研发进程,造福全球病患。”

镁伽创始人兼CEO黄瑜表示,“生命科学领域对于智能化与自动化的迫切需求,给镁伽创造更多突破机会的同时也提出更高要求。镁伽正加速人工智能布局,深度探究行业痛点,以期在生命科学和更广阔的垂直领域能够以更有力量的角色产生价值。镁伽非常荣幸能与药明康德开展战略合作,也坚信未来双方在生命科学领域的探索充满想象空间。”

创新工场合伙杨小龙表示:“祝贺镁伽与全球生物医药的龙头企业结为战略合作伙伴!AI智能化、数据化、自动化本质地提升了生命科学领域研发与生产的深度、广度和效率,代表了产业的未来。镁伽作为先行者厚积薄发,在过去一年中迅速扩大产业布局,在镁伽创始人兼CEO黄瑜清的带领下逐渐得到各界的认可。创新工场期待未来与更多伙伴一起,辅助和支持镁伽的持续创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