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主打豉油鸡特色单品餐饮品牌金戈戈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大门店规模、拉升品牌势能、加速数字化建设。
2021-05-28 17:35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8日消息,近日,主打豉油鸡单品的餐饮品牌金戈戈香港豉油鸡完成了近亿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战略投资者投资,其中老股东番茄资本继续加注,单选资本担任本轮FA。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大门店规模、拉升品牌势能、加速数字化建设。

金戈戈香港豉油鸡成立于2018年9月,2019-2020连续两年荣登大众点评必吃榜。其核心门店位于深圳,主打豉油鸡特色单品,为全年龄段客群提供全场景的品质饮食,致力于打造城市百姓新生活方式。

团队方面,创始人兼董事长姚旻汐硕士毕业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曾在华为、联想等知名企业任职,2010年投身餐饮领域创业,曾创立连锁品牌姚姚酸菜鱼。CEO林明于1988年加入澳大利亚麦当劳,此前负责开设麦当劳中国第一家餐厅,后加入汉堡王任副总裁。

创始人姚旻汐表示,金戈戈的核心战略为“品质战略”。其招牌产品香港豉油鸡选用180天曾获广交会金奖的山林走地鸡以及170年传承非遗手工头道豉油;口碑产品——现烧伊比利亚黑金叉烧选用西班牙吃橡果长大的黑毛猪;金戈戈餐厅每一滴水、每一颗米都经过严选,“好食材”将成为“品质战略”的重要保障。

番茄资本创始人卿永先生表示,一方面源于豉油鸡是传统鸡肉赛道的升级,是在大品类中更健康更高品质的赛道,这一点和美国的餐饮行业发展十分相似:从麦当劳到Shake Shack,从肯德基到Chick-Fli-A。可以说,金戈戈香港豉油鸡的出现和发展,符合了中国当前消费升级的趋势,未来一定还会有更为广阔的前景。另一方面,金戈戈香港豉油鸡创始人姚旻汐是一位对自己有着极高要求的高素质创业者,她从互联网行业来到餐饮行业,具备了一般餐饮人所没有的互联网思维,并且始终保持着非常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自我迭代的学习能力,这一点尤为难能可贵。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