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光大控股投资项目「京东物流」登陆港交所

目前前光大海外基础设施基金正在募集基金二期,将积极实施国家双循环战略和公司国际发展战略。
2021-05-31 10:23 · 投资界综合     
   

2021年5月28日,光大控股(股票代码:165.HK)旗下光大海外基础设施基金和母基金投资企业——京东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京东物流」)成功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2618.HK。光大控股于2018年3月投资京东物流,多年来持续支持其物流供应链智能化发展,推动国内物流业的发展,为人们创造美好生活。

京东物流是中国*的技术驱动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及物流服务商。公司通过科技赋能,提供全方位的覆盖各个业务领域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和优质物流服务,从仓储到配送,从制造端到终端客户,涵盖普通和特殊物品。2020年,京东物流为超过19万家企业客户提供了服务,覆盖快速消费品、服装、家电、家具、3C、汽车和生鲜等行业。

光大控股母基金是光大控股旗下股权母基金管理机构,政府引导基金市场化运作和创新创投资源聚合平台。近年来,光大控股母基金业务持续发展,基金管理规模已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在华东、华南和华中完成初步布局,其发展模式已经获得了多个地方政府的支持和认可。母基金已投资红杉资本高瓴资本经纬创投博裕资本华登国际、凯雷亚洲、礼来亚洲、平安资本、达晨创投等机构,投资领域覆盖TMT、医疗健康、先进制造、消费及文化娱乐、新能源等产业。

光大海外基础设施基金专注于全球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基金一期成立于2017年,基金规模4.6亿美元,已成功布局投资欧洲、东南亚及香港地区。基金继2020年末成功退出阿尔巴尼亚机场项目后,此次京东物流成功上市再次为投资人带来满意回报。目前光大海外基础设施基金正在募集基金二期,将积极实施国家双循环战略和公司国际发展战略,拟重点投资东南亚地区交通、环保、物流、清洁能源、数字化、城市化等基础设施项目。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