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协同创新助力教育信息化 东方坐标学院携学员企业共同亮相教装展

2021-05-11 09:37 · 互联网     

近日,为期三天的中国教育装备展在厦门成功召开,展会汇集了教育相关领域1700多家品牌,争相亮相。此次,作为致力于打造泛教育领域创新创业者与产业资源连接器,新东方坐标学院携腾邦科技、寓乐湾、ACKTEC腾育科技、小叶子、声通科技、罗博智慧笔、寻影科技、火星科学盒、早道教育、创课教育、青橙创客、课程帮、春暖阅读等教育品牌联合参展,展会上多展位矩阵式联动成为展会亮点。

行业聚合协同创新 点燃教育星星之火

近些年来,国家将少年儿童的培养作为一项重要战略工程,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促进孩子们的全面发展。“提升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提高教师的素质,完善普惠性学前教育”等被明确写入“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在历次重要教育大会及文件中,反复强调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而作为实现教育公平,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教育信息化已经推进到3.0时代。

新东方一直强调科技在教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希望以科技为驱动力,不断打造优质教育产品,创新教育模式。俞老师曾说过,新东方并不谋求一家独大,而是希望成为一个连接器,汇集多方资源,共同赋能整个教育行业,构建教育新生态。作为新东方面向行业赋能的重要手段,东方坐标学院一直秉承“碰撞、改变、超越”的核心理念,连接新东方以及更为广泛的产业资源,赋能行业同时引导教育行业从业者,共同推动教育产业的变革和发展。

矩阵式联动 多展位齐亮相引关注

此次展会,新东方及坐标学院邀请坐标学员联合参展,其中腾邦科技、寓乐湾、ACKTEC腾育科技、小叶子、声通科技、罗博智慧笔、寻影科技在现场带来创新科技融合的新成果。

苏州腾邦科技携第四系列互动白板以及新一代红外光学一体机新品在新东方坐标学院展位亮相,该产品采用全新黑色边框设计,外观更简洁,更具极客感,将电脑、音箱集成在白板底部,提供一体化硬件产品解决方案的同时,保留模块化产品的灵活性,形成单边或者双边的书写模式。更重要的是,此次新品将一体机与红外光学触控技术相结合,表面覆盖可粉笔书写玻璃,触控手感更佳。

致力于打造STEAM综合体的寓乐湾携多款新品亮相,包括AI仿生四足机器狗和无人驾驶系列产品,通过视觉训练,无人驾驶系列的视觉追球小车对球形物体可进行检测及追踪,通过AIDO人工智能主控板的摄像头模块,小车可识别各种球形物体(如海洋球、网球、棒球、橘子等),并在AIDO板载显示屏上进行球形物体框选,从而获得不同球体的具体位置、大小等数据,实现空间定位,并驱动履带底盘车进行追踪。

小叶子音乐教育展出了旗下产品TheONE智能钢琴教室与TheONE智能钢琴,凭借产品优越的配置和强大的功能,吸引不少客户前来体验。智能钢琴教室demo课更是备受欢迎,现场的体验课吸引一众观展嘉宾驻足,并收获现场铁杆小粉丝,有的小朋友每天准时来展会“报到”进行现场学习。

寻影科技带来了旗下创新科技的拳头产品便携式AI摄像头,在PTZ网络摄像头领域实现了AI追踪、智能构图和收拾控制视频拍摄,兼具两轴云台与独立的镜头系统,开创视讯新模式。此外,在现场与新东方Kids+共同发布智慧教育BOX,该产品是专为智慧教育场景化打造的互动学习终端机,它可以实现视频的点播和直播,帮助远程互动教学的实现。

作为国内*的智慧纸笔服务商之一,罗博智慧笔在现场展示了包括AI练字、AI听写、批改大师等应用在内的课后服务解决方案,以及纸笔互动课堂、练笔电子书包和网课大师等一体化课堂解决方案,在注重保护学生视力的同时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课后服务供给水平。

苏州声通信息作为一家专业的英语听说信息化服务商,在展区特设了“英语听说人机对话体验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教育局、机构负责人的参观到访,直观体验了声通在智能语音评测和中高考英语听说考试领域的实力,斩获观展嘉宾们的一致好评。声通现已建成覆盖全国的渠道体系,服务了全国上千所K12学校和数十万师生。

除了智能硬件产品及解决方案,火星科学盒、早道教育、创课教育、青橙创客、课程帮、春暖阅读在内容产品和体系化服务方面进行多维展示。

火星科学盒应邀开设专属展区,现场带来了多款自主研发的STEAM物理科学系列课程产品,结合物理科学知识,生动立体的展示科学的魅力,展区互动好玩有趣,吸引了会场大量来宾驻足参观。该品牌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STEAM课程设计及智能硬件研发,在产品生产、课程体系建设、课本出版、赛事活动等方面为全国教培机构赋能,现已将完善的STEAM课程体系铺向全国的教培机构及公立校。

创课教育围绕学校教学活动构建基于本地化内容的个性化教学提升服务,致力于“让优质教育普惠万千学子”,依托本地名师、试卷、课程视频、解题视频、原创试题等优质教育资源,通过本地化组卷阅卷、个性化提升、假期分层提升、学情监督保障、区域联考等方式,为全国5000所学校提供了个性化教学提升服务,帮助学校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水平。

青橙创客携“创客赋能课程体系、未来创新人才中心项目、中小学生科技创新素养水平测试、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在展会全新亮相,为普教、职教、高教提供融合文化、课程、设备、空间四位一体的创新教育整体解决方案。该品牌以创新人才培养为核心,致力于提供创新教育的整合服务平台,为科技创新教育赋能。

天利教育在展会上集中展示了三大产品线:一是新高考综合服务,包括新高考地区学校所需的在线选科、走班分班、走班排课、教师评价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二是精准教学综合服务,包括考试命题、分层教学、个性化教辅、个性化提升;三是高考志愿填报、自主选拔培优系列产品,通过融合创新,助力教育转型升级,围绕教育本质,重构教育服务的内涵与本质,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参观与交流。

早道教育本次参展的早道高考日语项目,现已在全国合作150多所高中,业务覆盖全国20多个省份。品牌成立至今,早道先后斩获“2018年度知名在线教育品牌”、“2019辽宁省诚信示范经营单位”、“2020辽宁省瞪羚企业”、“2020新浪五星金牌教研团队”等56项奖项和荣誉。

春暖阅读在本次展会上向公众展示了自研六步闭环式学习方法:测:AI检测学习效果,读:每天一个中国经典故事,培养自主阅读习惯;说:开口表达练自信;练:加深故事理解;识:在阅读中游戏化识字;思:培养主动思考。通过循环练习,能完全培养出孩子自主阅读能力。

东方坐标学院希望和更多合作伙伴一起,融合科技力量,坚持研发优质教育内容,助力完善教育信息化平台,推动中国教育行业不断向前发展。同时,以更开放的姿态、更广阔的眼界、更紧密的合作,构建起“科技+教育”的良好生态体系。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