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蒋海波:身处青藏高原,在都市丽人迎来我的“春暖花开”

2021-05-11 13:23 · 互联网     

镜头前的蒋海波紧皱的眉头微微松了一下,露出笑意。只身在外打拼8年,这个倔强的湖南人在遥远的大西北终于迎来了属于他的“春暖花开”。

图为:都市丽人青海经销商蒋海波

作为都市丽人在青海*的经销商,2020年,在疫情的冲击之下,蒋海波带领的团队依然逆势前行,交出了一份靓丽的业绩答卷。1500万元的销售额,800万的出货量,让他对于未来更加充满了信心。然而,在他讲述之中,过去创业的艰难和遭遇的挫折,又一次次让他哽咽难言,正是那些惊心动魄,以及后来的咬牙坚持,才成就了他的今天。

初遇挫折

“来的时候就带了一套衣服,大不了走的时候还是带着一套衣服走嘛!”

这话听起来好像是玩笑,可背后却并不轻松。

2013年,蒋海波跟随着一个做化妆品的表姐来到西宁。“当时她说是青海这边的钱比内地的钱要稍微好赚一点,然后我就听了她的话,就拎了一个小包包,带了一套衣服我就出来了,也是抱着一个旅游的一个心态出来的嘛。”

蒋海波还清楚的记得,当时是五月份,湖南的天气已经很热了,蒋海波还穿着短袖,而当他来到西宁的时候,发现这里还下着雪。

面对陌生的地域,陌生的市场,蒋海波没有退缩,然而,等待着他的是一连串失败。

听说西宁市刚刚开发了一条商业步行街,蒋海波就兴冲冲的考察之后,没过多久就找了店面签了合同,开起了*家都市丽人品牌内衣店,谁知事与愿违,新的商业步行街却门庭冷落,人流量迟迟上不去,半年之后,蒋海波不得已关了店。

因为缺乏经验,蒋海波开了第二家店,却发现选址、店铺面积出现一系列问题。在坚持一年之后,也不得不选择了撤店。

面对失败,蒋海波进行了痛苦的思索。“所以我现在就觉得,我要么就不开,要开我肯定会选择*的地段。”

蒋海波仍然没有放弃,选好了店面,重新出发之后,第三家店却遭到了激烈冲击。

坚持,才有生机

面对一个接一个困境,这个倔强的湖南汉子选择了坚持。

“不管做哪行哪业,都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和困难,”蒋海波坦言,“最关键看你自己能不能够坚持下来,如果一发现情况不对劲就立马撤,生意就永远做不大,也赚不了钱的。所以我觉得坚持和信念是非常重要。”

图为:都市丽人青海经销商蒋海波

在关键时刻,都市丽人公司总部和省总经销商向它伸出了援手。

“从我们开的*家店失败了之后,公司总部和省总就一直很关心着我们,帮我一起分析复盘,并继续对未来市场进行规划,引导着我重新出发。”

这一切让蒋海波重新燃起了信心,他打定主意,既然选择了做这个项目,要么就不做,要做就要把它做好。“我一家做不起来,我就再做,开第二家,第二家再不起来我就开第三家,我相信在全国其他的地方都能做起来,我在西宁我就一定会做起来”,蒋海波着重强调了一句话,“这也是都市丽人大家庭的格言,‘相信相信的力量’。”

新店开业了,富有经验的省总同事们亲自到店里面帮蒋海波参与销售,甚至手把手的教新店员怎么去“喊麦”,怎么去引导顾客。人手不足的时候,都市丽人分公司的经理们会站到门口帮着去做引流。

“因为那时候我们也没有太多的经验。我们的员工,我们的伙伴,大家整个通宵盘点,然后就直接睡到店里面,第二天早上再开门迎客。”面对无数挫折也没退缩的蒋海波,说到这儿时,却哽咽了。

正是这种患难与共的经历,让他对都市丽人品牌和公司有了一种无条件的信任。

“现在对于公司出台的一些政策和活动,我们首先不要考虑这个活动会给我带来什么好处或者坏处,我们一定要相信公司,相信跟公司一起共赢。”

利益共享,风险共担

蒋海波的努力还在继续。从2013年到2020年,蒋海波还在以每年2家店的速度,他打定主意要扎根西北,把都市丽人品牌在这里打出一片天地来。

店铺拓展的多了,产品丰富了,品牌知名度越来越高了,生意也越来越好了。这七年,也是都市丽人品牌在国内快速成长的七年。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都市丽人也开启传统制造向科技赋能的转型。蒋海波深深的体会到,正是都市丽人品牌给与了他的极大支持,帮助他在西宁市场打出一片天地。

蒋海波并不满足,他的发展计划还在继续,并将目光瞄准了西宁市*的一条地下步行街。

几经思考之后,他做出了一个大胆的举动。

为了进一步统一整个西宁本地市场,蒋海波将看中的两间店铺从别人手上接过来,为此,他拿出了所有的存款,又去借了高利息的商业贷款一百多万。每个月光利息就要还两万元。

“当时也想过,三百万投进去很有可能就血本无归,因为我们是跟人家去做竞争的,也不是一个新市场。但是我在想,我们既然出来拼搏,既然出来闯荡,那就要好好的去给他闯一番事业出来,做事业嘛,始终得冒点风险嘛。我当时是这么想的,我来的时候我就带了一套衣服,我大不了走的时候又带着一套衣服走嘛。”

让蒋海波感到暖心的是,来自总公司的支持从来不会缺席。

“对自己帮助*的是资金的支持。”蒋海波坦言。在都市丽人总部的政策支持下,蒋海波获得了*程度的授信支持,每到季节品发货,自己资金链紧张的时候,公司都是先发货,等到货品销售一部分之后再按计划回款,再加上对于销售额的补贴,蒋海波面临的资金压力也大大减轻了。

创业八年多来,其中的辛苦自不必说,对于蒋海波来说,都市丽人给他的收获和回报让他非常满足。

如今的他和妻子共同在西宁打理自己的事业,早已解决了房和车,存款也过了七位数。明年蒋海波计划在西宁市还要增加三到四家店铺。

“这也是湖南人的一种精神吧,敢闯敢拼这种精神,闷着头去做嘛。” 回想自己成功的原因,蒋海波说,“但没有都市丽人,就没有我的今天。”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