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UCloud优刻得乌兰察布数据中心一期建成在即 首批混合云用户抢先签约入驻

2021-05-11 14:57 · 互联网     

受国家新基建政策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等因素驱动,作为数字化基础设施的数据中心,将成为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数字技术发展的数据中枢和算力载体,这也让具有实力的云计算厂商开始了自建数据中心的战略步伐。

近日, UCloud优刻得全国*自建的数据中心--乌兰察布数据中心,在首期正式建成前,已迎来了*批标杆用户的战略签约。

乌兰察布数据中心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多行业、多场景、多技术融合的混合云用户需求为目标,具有天然冷却、电价低廉、低延时网络、定制化模块、自动化智能运维等优势,并提供配套的资源一体化“金翼专区(UXZONE)”混合云架构方案。

据悉,首批签约的客户中,不乏来自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芯片硬件以及视觉渲染等领域的知名企业。这些企业将通过在UCloud优刻得乌兰察布数据中心部署自有混合云IT架构,在弹性扩容、大数据计算、冷数据存储等主要应用场景中,实现降本增效的IT运营管理目标。

坐落于“草原云谷”的UCloud优刻得乌兰察布数据中心,整体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占134000平方米,计划共分为5期投产,总计可容纳6000个8.8KW机柜。而即将交付的*期数据中心设计为T3+级别,建筑面积23000平方米,机柜数量约为2500个,设计功率4.4-8.8kW,可满足用户对机房等级、系统架构、单机柜功率等使用需求量身定制。链路资源上配置双路入京线路,南北两路由时延在7.1ms/4.4ms之间,并可提供长传99.95%以及公网99.9%的SLA服务等级协议保障。

在日常的安防与运维服务体系中,UCloud优刻得通过技术赋能,为乌兰察布数据中心引入了一整套智能化管理系统。利用RFID资产管理、机器人智能巡检、VR远程参观、AR远程运维、数字孪生等创新技术,全面开放运维数据,实现自动化运维、智能化巡检、数字化管理,打造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确保与UCloud优刻得公有云等产品处在相同可用区,完成一站式灵活对接。

具备优质的基础设施资源与配套服务能力,为了满足更多来自不同行业、不同IT架构的企业,对自身混合云架构的定制化需求,UCloud优刻得还通过基础资源深度融合,形成了可为用户提供服务器、网络、数据中心等基础资源一体化交付和持续化运维服务的统一管理平台“金翼专区(UXZONE)”,将企业IT重资产基础设施建设,打包成定制、便捷、轻资产的服务交付给用户。

针对自建IDC用户的已有物理资源,通过带机入网的方式,实现资源统一纳管。而针对单一公有云用户,可提供更高性能的金翼物理机或其他裸金属服务器,以实现更多场景组合的混合云解决方案。此外,UCloud优刻得金翼专区(UXZONE)平台,还支持与用户自建资源、第三方公有云资源之间的内网百G互联、T级别网络转发,为用户带来像组建公有云网络架构一样便捷的混合云构建体验。

未来,乌兰察布数据中心还将与UCloud优刻得今年在上海正式开工的UCloud优刻得青浦数据中心相得益彰,并结合既有运营机房资源,构建形成“前店后厂”式的云资源规模化延展效应。让最靠近客户核心业务的数据中心,承载性能计算、高时效的需求,而*成本的数据中心,则通过更加灵活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大幅度降低企业IT部署的投入,成为企业构建新一代混合云基础架构的基石与底座。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