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中华金融杨大勇:持续创新智慧金融,深耕中国百万中小微

2021-05-19 10:12 · 互联网     

近期,银保监下发〔2021〕49号文件《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2021年进一步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通知》,通知核心思想是强化普惠金融服务、增加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活力。

在服务中小微企业的赛道上,安家世行已奔跑17个年头。一路行来,安家人深刻认识到小微企业就好比人体内的毛细血管,单个微不足道,整体举足轻重。

北京安家世行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下称“安家世行”),成立于2004年08月,为北京地区首批获得北京市金融工作局批发“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的持证担保机构之一,也是香港主板上市公司大中华金融(00431.HK)的全资子公司。安家世行现为北京市融资担保业协会理事单位、北京信用担保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北京市融资担保联盟23家创始成员单位之一。

大中华金融CEO杨大勇表示:响应国家监管要求,不遗余力保障用户资金安全是金融企业的重要责任。大中华金融的各个分子公司,在疫情前后与合作伙伴们积极携手,认真调研,深耕烟草细分行业,联手推出智慧金融产品--   “云联烟商贷”。该产品一经推出,受到了烟酒糖茶为生计的中国小店店主的好评!该产品得到了合作伙伴“网新新云联金融信息服务(浙江)有限公司”(下称“云联金服”)及中烟新商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中烟新商盟”)的大力支持,充分运用中烟新商盟烟草行业数据优势及云联金服烟草行业助贷优势,共同为全国560万家持有“烟草专卖许可证”的持证烟商客户提供基于烟商经营、采购资金支持及采购订单融资的信用贷款、订单贷款及供应链金融等烟草细分市场特色金融产品服务。

“基于烟草细分领域的合作是一种创新,感谢深耕小店经济并积极助力小店发展的中烟新商盟!”杨大勇强调说。

监管环境不断更新的同时,金融领域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科技新宠,盈利模式也因此更迭。安家世行像很多同行一样做出调整和创新,也做了不一样的突破。

一是融担牌照与时俱进。业务也不断向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及消费金融转移,杨大勇认为,业务的转变可能会带来短期的利润降低、增速减缓,但业务的可持续性和健康性对公司来说更加重要。

二是对合作机构大规模做减法。作为北京融资担保联盟金融科技专委会的主任会员,安家世行通过技术和数据比对,对合作伙伴的筛选门槛不断提高,过去3年来不断做减法,一些规模较小但利润分成高的合作需求通通被拒之门外。

三是拥抱金融科技。近年来,金融科技对小微企业的融资效率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安家世行也有布局。技术革命不可逆转,与时俱进、积极拥抱的同时应该保持审慎态度,坚守安全底线。

大中华金融CEO杨大勇说:“温暖,坚定,可信赖”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文化。时刻在引领我们前行。

抗疫扶贫-安家人在行动

突发的疫情,严峻的局势。安家世行闻讯即动,集聚金融科技力量战“疫”攻坚,1000套防护服驰援灾区,24小时云办公值守,数万中小企业燃眉之急得到解决,疫情面前,我们共克时艰。作为北京市融资担保业协会会员单位,安家世行积极响应中央和协会的号召,采购了一批来自内蒙古达尔罕地区特产的草原燕麦胚芽米、血麦米和风干牛肉,作为福利发放给员工;并将持续关注扶贫协作地区农业项目,给予切实的金融服务支持,用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精准帮扶,砥砺奋进

小店经济关乎千家万姓,国计民生,政策当前,安家世行牢记使命,坚毅前行。精准帮扶,助力小店经济;多措并举,辅助政策落地。

坚信:殷忧启圣,多难兴邦!坚守:奋斗初心,金融使命。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