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喜马拉雅FM与华为加深合作,为车联网生态智能化助力

2021-05-27 16:55 · 互联网     


喜马拉雅是华为智能座舱版最早合作的音频软件提供商之一,双方合作至今,喜马拉雅借助华为智能座舱提供的Harmony OS开发者工具,持续应用的常用常新,已陆续为HarmonyOS系统交付了3个软件版本。

据了解,Harmony车机操作系统是华为倾力打造的面向“车”的OS,通过一芯多屏、多并发、运行时确定保障等能力,满足出行场景需要。基于Harmony OS,车机与其他智能终端之间有分享和联系,用一套系统满足各种硬件设备,将人、车、家打通,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万物互联。

在联合方式上,华为提供了语音、视觉、声音分区、音响音效、触控等HMS-A核心能力,并把这些能力以API的方式完全开放出来,让车企、一级供应商、应用生态伙伴去开发满足用户诉求的功能、服务、特性和应用,以此加速整个车的智能化转型。

喜马拉雅开发的可与Harmony OS相结合和车载版应用经过三次更新迭代之后,目前拥有以下五个亮点功能:

1、“语音控制”,即华为Harmony OS通过语音助手和端云协同的技术架构,拥有业内*的语音控制能力。喜马拉雅为首批完成能力集成的生态伙伴,支持应用内语音控制,给华为座舱用户带来更加便捷全面的语音操控体验;2、“千人千面”,基于座舱用户信息,喜马拉雅通过后台标签,结合智能算法推荐,为座舱用户提供*的个性化内容服务;3、“账号打通”,软件支持多端账号同步,使华为座舱用户无需打开手机应用,便可同步历史、订阅、已购和会员权益;4、“精品专区”,喜马拉雅设立会员和精品内容专区,向用户呈现高质量的PGC内容,让用户在驾车路上畅听精彩内容;5、“车主电台”,喜马拉雅使用24小时AI音频流,基于用户喜好和场景深度打造,无论是清晨通勤,还是深夜路上,美好的声音内容时刻陪伴你。

在此基础上,未来,喜马拉雅华为智能座舱版应用还将呈现出以下六个亮点:

进行“场景推荐”,基于华为智能座舱提供的天气、路况,为车主和乘客推荐符合该场景的相应内容;

安装“车内直播”,将语音直播间移植到智能座舱中,在座舱内也可以与像听见的那个ta进行实时互动沟通;

设置“儿童模式”,除了智能推荐对应儿童年龄的音频外,喜马拉雅会提供可传播的儿童绘本内容,支持儿童用户在座舱内进行点触式互动,为座舱内家长用户减轻带娃负担;

实现“无缝流转”,集成Harmony OS无缝流转特性,实现靠近车机时自动识别、自动切换与续播,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听觉体验;

支持“手势识别”,通过手势控制上下一首、收藏,告别繁琐的触屏操作,在安全驾驶的前提下,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操作体验;

推出“快捷支付”,通过声纹识别等便捷支付手段,为座舱内用户提供便捷支付手段。

在之后的合作中,华为智能座舱将与喜马拉雅开展深入合作,让更多合作车企、生态伙伴、媒体和公众了解双方的合作情况,以及双方在加速车联网生态智能化中的努力与成效。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