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明月镜片连续五年全国*,获眼镜行业首张五连冠证书

2021-05-31 16:47 · 互联网     

2021年5月,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眼镜业展览会现场,国际知名市场调研机构Euromonitor欧睿国际发布《中国镜片行业白皮书》, 全面展示中国眼健康现状、消费者配镜、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前景,揭晓2020年中国镜片市场竞争格局,同时向明月镜片颁发眼镜行业五连冠证书。至此,2016年-2020年明月镜片已连续五年全国*。

image.png

(图)欧睿国际为明月镜片颁发眼镜行业五连冠证书

作为行业*的国际知名市场调研机构,Euromonitor欧睿国际就中国镜片市场开展了一次系统性的市场研究,通过定期追踪,获取行业*品牌销售数据,最终形成《中国镜片行业白皮书》,公布权威市场调研数据。

《中国镜片行业白皮书》显示,预计2021年中国镜片市场零售量有望达到2.7亿片,并在2025年达到3.2亿片。目前中国镜片市场竞争格局呈金字塔状,头部企业集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其中,以明月为代表的国产品牌坚持自主研发,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销量连续*。

image.png

(图)欧睿国际咨询总监郑卓娅解读《中国镜片行业白皮书》

据该白皮书披露,在2020年中国镜片行业零售格局中,以零售量计,明月镜片以10.7%的市场份额位列*,即便目前镜片市场相对分散,明月镜片也凭借*一家零售量份额占比超过两位数的突出成绩占据重要一席,第二名、第三名分别为8.2%、5.2%。

image.png

(图)来源:欧睿国际《中国镜片行业白皮书》

对此,欧睿国际咨询总监郑卓娅表示:“中国镜片行业目前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从需求、供给、渠道、宏观政策层面均有利好因素,但同时,研发能力以及品牌力不强仍是公司需要攻克的难题。”

研发能力和品牌力“两条腿”走路,品质与品牌相互驱动走高,已经成为镜片行业共识。佼佼者明月镜片已发展成口碑销量俱佳的行业龙头企业,被誉为“镜片业的华为”。通过明月镜片的示范带头作用,镜片行业逐渐从低级价格竞争,进入到提升产品品质以及消费者服务体验的新台阶,更为重要的是,通过降低产品与服务的识别、传播、选择成本,社会交易费用,监督成本等方式大大提升交易效率,帮助消费者提升认知和选择效率,优化社会资源配置,使消费者获益。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