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中资本新一期基金正式成立,规模40亿元

国中资本是国内唯一一家连续中标受托管理两支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实体基金的管理机构。
2021-06-01 16:52 · 投资界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日消息,近日,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西安)国中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正式成立,首期资金全部到位,注册资本为40亿元,执行事务合伙人为深圳国中常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自此,国中资本成为唯一一家连续中标托管两支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实体基金的管理机构,累计管理规模突破百亿元。此前,国中资本于2015年中标管理规模为60亿元的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首支实体基金。

国中资本,即深圳国中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国中创投”)和深圳国中常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国中常荣”)。国中创投于2015年底中标管理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首支实体基金——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圳有限合伙),规模为60亿元。国中常荣于2020年年底,在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首批子基金管理机构遴选中以第一名的总成绩中选,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连续中标受托管理两支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实体基金的管理机构。

再次中选后,国中资本管理团队迅速展开社会化募资工作,引入西安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西安高新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泓鑫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开源证券投资有限公司、南京浦口智汇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南京浦高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鄂尔多斯市转型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LP,获得地方政府、知名企业、金融机构的广泛认可与支持,团结各方力量,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以股权投资的形式,大力支持实体经济,积极促进创新创业。其中,小米科技历史上首次直接出资作为LP参与股权投资基金就选择国中资本,双方将在生态布局、产业联动方面强强联合,共同发掘潜力企业,为实体经济培育新龙头。

国中资本面对新形势的浪潮,在深刻复盘首支实体基金运营经验的基础上,将对所关注领域进行精细化升级投资,着重在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及企业服务,半导体、电子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新消费与互联网应用,新能源汽车与智能驾驶,新材料、新能源、生态环保与智能装备,生物医药与大健康六大方向展开布局,配备专业人才队伍挖掘优质标的,着力培育和扶持一批行业龙头。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ybil,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6/47224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