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关村协同基金Highlights(5月)

纽迪瑞助力小米耳机人机交互创新 本源量子在量子芯片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2021-06-02 16:19 · 投资界综合     
   

1、压感TWS阵营再添星品,NDT助力小米FlipBudsPro探索人机交互创新

5月13日,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小米”)发布旗下定位*的旗舰耳机产品——FlipBudsPro,在降噪、音质、工艺、人机交互等方面均达到行业一流水准。

在集成40dB深度降噪、11mm超线性动圈、高光纳米NCVM镀膜工艺等旗舰特性之外,小米FlipBudsPro基于由中关村协同创新直投基金投资的纽迪瑞科技/NDT 的先进压感触控技术,为小米用户打造了全新的“旗舰级”手势操作功能:左/右耳短按1次接听/挂断电话、音乐播放/暂停,连续短按2次音乐下一首/拒接来电,连续短按3次跳转上一首,左右耳长按实现降噪/通透模式。只需动动手指,便可随心切换模式,赋予用户更简单、直观、自由、流畅的人机交互体验。

2、以生物计算探索生命科学“无人区”,齐碳科技与百图生科达成生态合作

5月10日-11日,由百图生科与播禾创新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生物计算大会暨数字医学创新峰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

大会主论坛上,百图生科发布了“免疫图谱*计划”,由中关村协同创新直投基金投资的齐碳科技作为生态合作伙伴,由总经理胡庚博士上台完成了“免疫图谱*计划”合作签约。胡庚博士表示,作为基因测序上游企业,齐碳科技全自主研发的纳米孔基因测序设备是组学大数据的重要源头,百图生科搭建的生物计算平台为海量的生物数据解读提供了有力的工具。未来期待与百图生科强强合作,一同开展多组学数据挖掘、疾病科学研究与靶点发现,推进人类平均可预期寿命的增长。

3、边缘计算赋能空时大数据! 忆芯科技与北京旋极伏羲展开全面战略合作!

随着国家信息化建设的极速推进,对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及市场应用发展前景一致认可,近日,由中关村协同创新直投基金投资的忆芯科技与北京旋极伏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旋极伏羲”)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技术、产品及市场应用方面的优势,在北斗空时数据库、存算融合、AI边缘计算等领域开展合作开发、深度合作,加快城市数字化产业建设和场景落地,提供精准的大数据分析与管理。

4、本源量子在半导体量子芯片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量子计算是当前国际上热门并且主流的研究、应用方向,包括大家熟知的美国英特尔,欧洲、澳大利亚、台湾的台积电等,都在重点部署这一路线。值得国人欣喜的是,由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天津磐谷子基金投资的本源量子团队也致力于此项研究,并且取得多项阶段性成果。近日,该团队再次传来喜讯,本源量子联合中国科技大学郭光灿院士团队,在硅基半导体锗纳米线量子芯片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该团队郭国平、李海欧等人与中科院物理所张建军与本源合作,首次在硅基锗空穴量子点中实现朗道g因子张量和自旋轨道耦合场方向的测量与调控,对于该体系更好地实现自旋量子比特操控及寻找马约拉纳费米子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研究成果以“Anisotropicg-factor and Spin-Orbit Field in a Germanium Hut Wire Double Quantum Dot”为题,发表在5月12日出版的国际纳米器件物理知名期刊《纳米通信》上。

5、释放数据智能的力量,寄云NeuSeer全新工业互联网产品发布

5月18日,由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保定基石子基金投资的寄云科技主题为“释放数据智能的力量”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工业物联网、工业大数据平台和数据智能应用等寄云NeuSeer全新工业互联网产品重磅发布,可以服务于工业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完整产品线。

6、华控清交首批通过多方安全计算金融应用权威检测

近日,由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乌兰察布高榕子基金投资的华控清交多方计算平台首批完成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银行卡检测中心)多方安全计算金融应用检测,意味着华控清交已*行业满足多方计算金融应用中的多项关键能力,将加快多方计算金融应用实践进程,助推金融业打造自主可控的数据融合基础设施。

7、美国因石油管网遭受网络攻击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长扬科技捍卫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

美国当地时间5月8日,美国*的天然气和柴油运输管道公司Colonial Pipeline宣布,因遭受网络攻击而暂时停止运营,此事件对美国东海岸燃油供应造成了严重影响。美国白宫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这也是美国首次因网络攻击而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在我国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CII)定义中,涉及管网类的网络安全事故,除了石油天然气管网外,主要场景还包括城市市政、水利、轨交、电力、电信、广播电视、高风险工业设施运行管控等。一旦以上行业遭受到网络安全攻击,都会影响到企业运行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乃至国家战略安全,针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行业的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刻不容缓。

由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保定基石子基金投资的长扬科技已经在全国多家大型电力能源集团、管网集团公司、城市级水务集团/燃气集团、国家水利行业客户中,为客户提供覆盖“前、中、后”的工业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方案,构建集团级-企业侧完整的工业安全保障体系。

8、共建“数字化工”新典范,华制智能&威名石化再度联手!

5月14日,由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乌兰察布高榕子基金投资的华制智能与威名石化热电续建工场MES项目启动会在如东举行。

该项目是在一期项目数字化工厂取得了显著的业务数字化价值和经济价值的基础上启动的二期建设。华制智能将基于此前合作,为威名石化进行深度扩建,建立一个以生产运营管控为中心,具备行业*水平的数字化工厂,实现设备互联互通,生产工艺过程可视性、可控性,数字化制造协同管理与集成,释放数据价值,实现绿色制造、智能制造。

9、连心医疗RAIC肿瘤信息系统助力贵黔国际医院建设放疗中心

近日,由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天津磐谷子基金投资的连心医疗确定正式承建贵黔国际医院放疗中心信息管理系统。连心医疗自主研发的RAIC肿瘤信息管理系统搭载的患者电子病历管理,患者治疗流程跟踪,智能勾画系统和智能放疗计划系统四大功能,基于浏览器的产品设计,助力医院建设移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的国际水平放疗科室!

10、灵云AICP与宝德自强系列服务器完成产品兼容性互认证

近日,由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南宁水木子基金投资的捷通华声“灵云全智能能力平台”与宝德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旗下自强系列服务器完成兼容性互认证。测试结果显示,双方产品相互兼容、性能*,系统运行高效稳定。此次,双方完成产品兼容性互认证,将极大促进双方在政府、金融、能源、电信等国计民生重点行业的通力合作,双方将携手推进关键行业数字化升级和企业智能化转型,共同促进我国关键技术国产化发展进程。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