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宸境科技获数千万美元融资,斯道资本、OPPO及广汽资本联合领投

本轮融资的完成体现了新老股东对宸境科技的信任,尤其是对团队、技术、以及商业化路径的认可。
2021-06-04 09:12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4日消息,空间智能公司宸境科技宣布获得数千万美元融资,由斯道资本、OPPO及广汽资本联合领投。上汽加州风投基金、越秀产业基金、复星锐正资本、欣旺达集团等跟投,老股东火山石资本继续加持。本轮融资的完成体现了新老股东对宸境科技的信任,尤其是对团队、技术、以及商业化路径的认可。

成立于2019年,宸境科技是一家空间智能(Spatial Intelligence)技术研发商,应用空间计算能力和AI技术将空间、场景、数据和用户连接起来,叠加时间维度拓宽用户的感知边界。以“空间智能云+三维语义理解+视觉惯性-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传感器融合+多智能体深度强化学习+云引擎”为核心技术链,为未来数字化城市空间中的基础设施、公共事务、办公、社交、娱乐、教育等应用场景提供底层支持。

宸境目前将从“D2I2”四重维度打造 “镜像宇宙MirrorVerse”的平台:建立在真实世界之上、和真实世界1:1的空间智能数字基座 (Digital Foundations);用于搭建元宇宙的数字积木 (Digital Bricks);人、虚拟角色与环境之间高度融合和交互的数字内容(Interactive Content);每个人都能同步接入的自由且个性化的沉浸体验 (Immersive Experience)。

2020年12 月 ,宸境科技曾宣布将在广州南沙打造 “Mirror City”——中国第一个城市级的基于云端、5G 互联、AI 驱动的空间智能数字基座,该项目由广州南沙联合世界 500 强中国移动南方电网广汽集团SK中国及宸境科技共同推出空间智能数字基座,主要用以推动 5G 和空间智能在城市级场景的落地,以及空间智能赋能智能汽车、智能手机等移动端的应用。该合作签约汇集了移动生态系统的各个领导者,互相紧密联合,共同努力定义和推动空间智能体验的发展,为5G世界中的创新定义标准。

斯道资本执行董事沈晓表示:“我们坚定看好AR/VR在不远的将来实现落地,在成为新一代计算平台的同时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斯道资本的全球生态系统已围绕这一主题在全球范围内积极布局,包括引擎端的Epic Game / Unreal,垂直应用端有AR远程手术公司Proximie,以及VR数字疗法公司Applied VR等。我们认为在AR产业链上,空间智能平台是一个不可或缺的技术栈,而且极具网络效应。宸境团队具有全球顶尖的技术能力和宏大的愿景,同时具备很强的商业落地能力。我们将长期坚定支持公司的发展。”

OPPO CEO投资特别助理乔雨婷表示:“元宇宙”的魅力在于不同的人可以重构规则在平行于现实世界的虚拟空间获得满足,这是不可估量的巨大市场。相信Neal Stephenson 1992年的科幻小说《雪崩》在几年后能够成为现实。“元宇宙”需要很多合作伙伴一起建设。宸境拥有顶级的人才,具备很强的技术实力,是OPPO重要的合作伙伴。投资后,我们将一起长期合作探索数字世界与现实世界的边界。”

广汽资本总经理袁锋表示:“广汽资本希望以资本为“纽带”,在支持汽车“新四化”转型升级发展方面发挥关键作用。投资宸境是广汽资本在早期成长性企业的重要布局,宸境拥有的空间智能技术是车辆智能化的核心技术,广汽资本可以更好的赋能宸境,形成“1+1大于2”的产融结合成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