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考走出大凉山|作业帮辅导老师,写了100多封信激励学生

在线教育行业,放大教育影响,帮助更多孩子看看外面的世界和人生的可能性。
2021-06-07 17:47 · 投资界综合     
   

6月7日,2021年全国高考正式开始,1078万考生参加人生的一次大考。对于老家在四川大凉山区的刘忠来说,高考是改变他命运的一个关键点。

5年前,刘忠通过努力考上北京邮电大学,走出大凉山,实现儿时“走出去看看外面世界“的梦想。曾受到一家基金会资助的他,不忘初心,成为在线辅导老师之后,坚持数年给老家大凉山的孩子们写了100多封信,以自身的故事,激励他们好好学习。

高考走出大凉山|作业帮辅导老师,写了100多封信激励学生

刘忠在给大凉山的孩子写信。

高考成功,走出大凉山

上高中时,刘忠曾受到一家基金会的资助,每年有1500元奖学金,每年基金会工作人员还会来探望他一次,和他聊聊外面的世界。这成为他努力学习走出去的动力。

刘忠一直是学霸。2016年,刘忠考取了北京邮电大学,来到了北京。读大学后,刘忠去了这个基金会做义工,他是这个基金会北京写信组的组长。每年,他都会给大凉山里的孩子写信。

大学四年间,刘忠给大凉山的孩子写了近100封信。他发现,最难的是改变家长和孩子的观念。刘忠常常会以自己为例,激励孩子们好好学习。

“也许几封信帮助不了他们很多,但我希望能在他们心里埋下一颗种子。因为我的经历告诉自己,教育是*能改变我和他们的出路。”刘忠说。

读到大三,刘忠成为北邮全校勤工资助中心的主席。毕业时,在面临行政保研和就业的选择时,他选择就业,进入在线教育行业,成为作业帮北京分校辅导侧的管培生。

高考走出大凉山|作业帮辅导老师,写了100多封信激励学生

刘忠和团队里的新伙伴做工作交流。

入职作业帮后,刘忠坚持给老家大凉山的孩子写信。

他还把做辅导老师学到的内容,教给大凉山的孩子们。2021年3月中旬,在给一位同学的信中,他建议不要做太多的题,要及时整理错题。在给另一位同学的信中,他说学习要做规划,不要漫无目的去学。

此外,他也有了更便捷的渠道去接触更多的孩子,不只是大凉山,还有其他三线及以下城市的孩子,带他们看外面的世界,让他们看到人生的更多可能性。

选择在线教育职业,期待帮助更多人

在作业帮工作,刘忠给自己定了一个有点“轻狂”的目标:一年当组长、2-3年当主管、3-5年当校长。实际上,不到3个月,他当上了组长。不到半年,成为储备主管。到今年4月,调到成都开设高中部,他成为了高二数学主管。3年的目标,9个月实现了。如同当年在学校是学霸一样,工作业绩也很突出。

“辅导老师对孩子的学习效果负责。”高中辅导侧的负责人说。这正是在线教育希望给更多的孩子带来改变的部分。其中包括:兴趣的激发,信心的建立,习惯的培养,成绩的提升。甚至更多,比如陪伴、倾听、理解。

辅导老师,目前是在线教育新业态下一个全新的职业群体,以95后为主,九成以上从业者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他们和主讲老师组成“最小作战单元”,主讲老师负责在线授课,辅导老师负责跟进监督学生的长线学习,制定学习规划,答疑疑惑,跟踪学习效果。

高考走出大凉山|作业帮辅导老师,写了100多封信激励学生

刘忠和同事定了健身目标,每人每月要跑50公里。

从大凉山走向更大的世界,刘忠始终相信,教育可以改变人。他是被学习改变和成就的人,深知教育之于一个个微小个体的意义。而他相信,他所在的新业态、新职业,可以放大教育的影响,帮到更多人。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