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基点生物成功完成C轮融资,北极光创投和新希望产业资本联合领投

基点生物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上海,研发生产基地落户成都。基点生物是全球领先的智能化生物深低温保藏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2021-06-09 10:06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9日消息,近日,基点生物成功完成总额为1.2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北极光创投、新希望产业资本联合领投,联想之星、德屹资本跟投。

据了解,基点生物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上海,研发生产基地落户成都。基点生物是全球领先的智能化生物深低温保藏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其独有的航天级技术平台将耐零下200度深低温的传动系统应用于生物低温保藏领域,是全球唯一一家实现真正意义上深低温自动化的科技公司。基于此技术平台,基点生物设计开发了全套自动化低温保藏设备,包括全自动液氮保藏系列Hatch, Hatch lite,全自动超低温冷库kiosk系列,以及配套的深低温转运机器人Pelican,深低温挑管工作站Hatch Mate等,实现了智能化无人化深低温系统产品的全覆盖。

本轮领投方,北极光创投创始管理合伙人邓锋先生表示:“北极光一直非常关注科技创新驱动带来的产业机会,近年来交叉技术在医疗行业的应用迅速发展,尤其在科研和临床服务领域,有很多未被满足的需求。基点在超低温和深低温样本自动化储藏领域深耕多年,拥有一系列核心自主专利技术,围绕临床和科研样本的储藏构建了多条产品线,并将积极拓展上下游业务。在生物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科研和临床大数据变得十分关键,而科研和临床样本的自动化储藏一直是行业里未被满足需求的痛点。除了核心技术,团队在科研攻关,市场推广,销售能力,产品线搭建等方面有非常强大的执行力。我们相信,公司未来在为投资人带来可观回报的同时,也会创造巨大的社会价值,助力中国科研和临床事业的更快发展。”

新希望产业资本(厚新健投)创始合伙人汤珣表示,厚新健投一直在关注生命科学领域(包括人、动物、植物)中基础建设标的,基点的出现让我们眼前一亮。基点引领了生物样本库产品的深低温自动化技术趋势,同时也拓展了生物样本库的应用领域。基点的产品可以为探索更多的生命科学问题提供精准保障,从而提高科研的效率。我们也希望能与基点生物在更多的领域共创未来,助力国内乃至全球生命科学研究的发展。

联想之星合伙人冷艳表示,基点是国产优秀生命科学设备高端制造的代表,其创造性地应用航天科技于深低温存储领域,在产品上市后的3年内以品质和服务快速获得市场广泛认可。科研样本库是精准医学的最根本载体,全自动大规模是样本库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基点作为这个领域高端设备国产化的龙头,未来有较大发展空间,我们也期待公司基于已有技术,向更多领域拓展,成为平台级公司。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