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豆包网完成近亿元D轮融资,博将资本和尚势资本继续加持

此次募资将主要用于提升公司在保险服务和产品创新的综合研发实力、升级区域营销运营体系、为产品创新和前沿技术布局补充资金等。
2021-06-09 11:58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9日消息,保险业智能科技服务商豆包网(北京众信易保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近亿元D轮融资,老股东博将资本和尚势资本继续加持。

手持充足资金,豆包网也进一步确立了保险科技行业引领地位。按照豆包网创始人兼CEO张启科的介绍,此次募资将主要用于提升公司在保险服务和产品创新的综合研发实力、升级区域营销运营体系、为产品创新和前沿技术布局补充资金等。

从主营业务来看,豆包网专注保险赛道的逻辑很清晰,数字化升级和数字化运营两大业务。其中,数字化升级包含中介机构解决方案和创新性型保险公司解决方案,解决方案主要提供商业及营销SaaS产品、PaaS解决方案以及大客定制服务等;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为保险机构提供流量、工具、运营、合规四位一体的整体服务方案和一系列增值服务,支持机构客户数字化运营和营销需求。

过去一年多,疫情催生了大批保险机构和中介渠道由线下进一步转入线上,通过为保险机构提供全面数字化升级服务,豆包网逐渐建立起自身发展的护城河:借用数字化升级手段帮助产险和寿险客户实现了数字化营销和理赔服务。

今年上半年,豆包网继续发力,推出了基于SaaS+云服务的信息化建设和运营解决方案——豆包数云2.0,将业务管理、人员管理、财务管理和数据报送等系统按照监管要求完成迭代升级,助力保险机构在合规前提下将进一步提升私域流量运营效率,在保险服务与投保人之间建立起有温度、可持续的连接。

张启科表示,顺利完成本轮成功融资主要得益于豆包网的“三个坚定”,一坚定赋能产业链上下游,专注并深耕于保险科技赛道,合作伙伴从保险中介机构延伸至给创新性型保险公司;二坚定走SaaS+服务路线,围绕场景化营销CSO解决方案为依托,助力客户从信息化建设、、合规运营再到售后风控等一条龙服务;三坚定拥抱人工智能,提高产能效率,并在RPA、NPL自动化客服等前沿技术布局。

在技术与产品上,豆包网将继续紧抓保险机构数字化升级机遇,发力CSO(合规-SaaS-运营):合规—SaaS—运营的智慧营销,通过数字化系统、数字化营销、数字化运营共同组建“数字化保险”矩阵助力机构数字化转型。

近日,韦莱韬悦发布《2021第一季度全球保险科技简报》,全球范围内保险科技的融资活动达到历史新高。据悉,专注于保险SaaS服务的豆包网成立5年来,始终坚持从核心需求出发,潜心精耕,经历了由互联网获客到管理型总代理(MGA),再到赋能传统保险机构数字化业务流程的转变,无论是在投融资总额还是客群服务规模上都保持行业领先。

博将资本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专注于一级股权市场的金融服务机构,致力于投资初创期、高速成长期的TMT、大数据、人工智能、高端制造、企业服务、金融科技、新材料、健康医疗及新消费等具有巨大发展潜力或高成长性的高新技术企业。尚势资本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北京,在深圳及旧金山设有办公室。尚势资本目前管理着两支美元基金和三支人民币基金,资产管理规模折合人民币超过15亿元。尚势资本目前的投资阶段涵盖了种子轮到B轮,重点的投资领域为数字医疗及健康、消费升级、IoT及企业服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