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熙宁生物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夏尔巴资本领投

此前,熙宁生物已完成共计数千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和Pre-A轮融资。
2021-06-10 08:15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0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熙宁生物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夏尔巴资本领投,君信资本等跟投。该轮融资将用于提升细胞及基因治疗领域技术服务能力与技术产能。此前,熙宁生物已完成共计数千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和Pre-A轮融资。

熙宁生物创办于2017年10月,是一家专注于提供大分子生物分析的医药研发服务外包(CRO)企业。公司核心管理团队平均有近20年行业工作经验,支持过200多个全球多中心临床试验,100多种各类大分子产品,为多个国际重磅级药物提供上市审批数据支持。

熙宁生物在宁波(宁波熙宁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上海(上海精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美国新泽西(Accurant Biotech Inc.)三地均建有GLP、GCP质量规范的实验室,可满足国内外研发以及申报需求。

目前,熙宁生物已和国内外的近百家生物药企建立了合作关系,其中包括传统的一线药企和创新型的Biotech企业,合作项目涵盖肿瘤免疫、自身免疫、降糖等多个热门治疗领域,包含多肽、重组蛋白、融合蛋白、单克隆抗体、双特异性抗体、纳米抗体、ADC、溶瘤病毒和Car-T等各类生物大分子。

在两年多的时间内,熙宁生物已经逐渐形成了自身在双特异性抗体,基因治疗产品,尤其是在细胞治疗产品技术服务领域的竞争优势,共计支持了10多个细胞治疗产品的临床检测(包含一、二期临床),并提供了药明巨诺Car-T产品上市申请(BLA)的数据支持。

此次融资完成后,熙宁生物将进一步提升细胞及基因治疗领域服务能力与技术产能,快速布局伴随诊断领域,加强对肿瘤药物临床研究的技术服务支持能力。

本轮领投方夏尔巴投资管理合伙人蔡大庆表示:“随着我国大分子及生物技术企业陆续进入临床研究阶段,高质量的生物样本分析CRO服务供不应求。熙宁生物团队拥有全球领先的分析检测技术能力,积累了大量国内外标杆药企的服务经验,广受好评。夏尔巴将全力支持熙宁做大做强,助力中国医药产业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