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东方嘉富联合南京溧水区设立宁杭经济带创新基金

南京溧水区联合东方嘉富共同发起成立“宁杭生态经济带产业发展创新基金”,进一步加强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合作。
2021-06-11 17:34 · 投资界综合     
   

6月10日,由南京市溧水区主办的“2021南京·宁杭生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杭州)推介会”在杭州钱江新城顺利召开,本次推介会的主题为“宁杭合作·共谋未来”。在推介会上,东方嘉富联合溧水区设立的宁杭经济带基金举行签约仪式。溧水区区长张蕴,南京市投促局局长黄成文,溧水区常委、组织部长唐慧炜,溧水区副区长张德才,杭州城市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江山舞等领导出席会议。

6月9日下午,溧水区区长张蕴一行莅临东方嘉富考察交流,浙江东方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朝萍主持座谈。金朝萍介绍了浙江东方的历史沿革和十四五规划,并重点回顾了浙江东方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相关举措。张蕴表示,将以宁杭经济带基金设立为契机,深化和浙江东方各业务板块的合作,加强和浙江产业及资本的链接。他重点提及希望本基金运作有效率,同时还要有效应。

南京与杭州都拥有厚重的历史底蕴、独特的资源秉赋,产业合作互补性强。南京实体经济发展强劲,制造业优势突出;杭州数字经济产业根基夯实,优势突出,一批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龙头企业快速成长。

2019年3月,杭州、南京等六市党政领导集聚溧水区,共同签署《宁杭生态经济带行动倡议》,进一步加强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产业优势,积极推动制造业与数字经济联动融通,努力实现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共赢,提升宁杭生态经济带整体发展能级。

为贯彻落实行动倡议,南京溧水区联合东方嘉富共同发起成立“宁杭生态经济带产业发展创新基金”。在推介会上,南京溧水产业投资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刘永、南京溧水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公司总经理王涛、杭州东方嘉富资产管理公司创始合伙人陈万翔出席签约仪式。

“宁杭生态经济带科创股权投资基金”目标规模十亿元,分期完成、高效务实,基金将遵循区域产业发展方向,利用东方嘉富具备的丰富项目资源和专业团队运作能力,与溧水当地资源优势进行充分结合,重点聚焦高端智能装备及新材料、信息技术及医疗健康等新兴产业领域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高成长特质的企业。尤其是利用基金模式,在全国范围高效地对资金、人才、信息、数据等新经济要素进行市场化等配置,挖掘优质项目落户宁杭经济带,为区域重点产业融合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打造宁杭生态经济带合作样板,向宁沪和沪杭经济带看齐,为宁杭区域一体化发展先行先试贡献力量,努力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国家战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