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科创板上会审核提速,两天排满8家闯关

上交所官网显示,科创板上市委将于6月16日,17日召开4场审核会议,合计审议8家企业IPO申请
2021-06-14 08:08 · 微信公众号:IPO早知道  菡萏   
   

据IPO早知道消息,6月16日和17日,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将审核8家企业IPO申请,连续两天排满8家审核,这在今年还是头一遭,科创板上会审核节奏明显加快。

上交所官网显示,科创板上市委将于6月16日,17日召开4场审核会议,合计审议8家企业IPO申请,分别是:宁波均普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精进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谊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谊众”)、美埃(中国)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海清科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卓然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冠宇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珠海冠宇”),以及北京富吉瑞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上交所官网

根据IPO早知道统计,截至发稿日,今年以来科创板上市委共计审核57家企业上会,其中,52家过会(广东百合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暂缓审议后二次闯关成功),1家暂缓审议(苏州晶云药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家取消审核(安徽森泰木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临时撤回IPO申请),3家被否。

3家被否企业分别是上海康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汇川物联网技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福建汇川”)、武汉珈创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其中福建汇川是在1月21日上会经历暂缓审议后于3月18日二次闯关依然被否

加上11日闯关的炬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贵州振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有10家企业将于6月中旬科创板上会,其中不乏一些颇有看点的企业。

上海谊众成立于2009年9月,致力于抗肿瘤药物改良型新药的研发及产业化,核心产品是注射用紫杉醇聚合物胶束(下称“紫杉醇胶束”)。据悉,公司产品紫杉醇胶束是改良型新药,拟申请注册用于非小细胞肺癌的一线化疗,2019年7月,公司产品紫杉醇胶束新药注册申请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中心受理。该产品由上海谊众自主研发,拥有关键辅料及制备工艺的核心知识产权。

招股书显示,2018年-2020年,上海谊众尚未实现营收,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258.90万元、-31522.44万元和-2184.69万元,不过据了解,紫杉醇制剂是抗肿瘤药物化疗领域销售金额*的产品,上海谊众研发的紫杉醇胶束如获准上市销售,将是国内*上市的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紫杉醇聚合物胶束,有望打开亏损局面实现盈利

本次科创板IPO,上海谊众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645万股,拟募集资金10.33亿元,将用于年产500万只注射用紫杉醇聚合物胶束及配套设施建设、注射用紫杉醇聚合物胶束扩大适应症临床研究、营销网络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及业务发展资金。

珠海冠宇成立于2007年,主要从事消费类聚合物软包锂离子电池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同时布局动力锂离子电池,主要产品为聚合物软包锂离子电池,根据下游应用领域可分为消费类锂离子电池和动力类锂离子电池。此外,公司消费类锂离子电池产品包括电芯及PACK,应用领域涵盖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消费类无人机等。

招股书显示,2018年-2020年,珠海冠宇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47.47亿元、53.31亿元、69.6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22亿元、4.32亿元、8.17亿元,2019年,2020年分别同增93.50%,89.87%,发展态势优异。

从行业地位来看,根据TechnoSystemsResearch统计,2020年,珠海冠宇笔记本电脑及平板电脑锂离子电池合计出货量排名全球第二,智能手机锂离子电池出货量排名全球第五,珠海冠宇与惠普、联想、戴尔、华硕、宏碁、微软、亚马逊等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厂商,华为、OPPO、小米、摩托罗拉、中兴等智能手机厂商,以及大疆、BOSE、Facebook等无人机、智能穿戴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已进入苹果、三星、VIVO等厂商的供应链体系。在动力类电池领域,珠海冠宇已进入豪爵、康明斯、中华汽车等厂商的供应链体系,居行业*地位。

本次科创板IPO,珠海冠宇拟发行不超过约1.58亿股,拟募集资金约32.49亿元,募集资金计划用于珠海聚合物锂电池生产基地建设项目、重庆锂电池电芯封装生产线项目、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IPO早知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