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能新能源物流车制造商「智点汽车」获10亿人民币A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衡庐资本领投,株洲市国投集团、动力谷产投跟投,融资将会用于平台搭建、产品研发、交付品质把控、补充流动性资金等环节。
2021-06-15 09:51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5日消息,据36氪报道,智能新能源物流车制造商——智点汽车宣布已完成10亿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衡庐资本领投,株洲市国投集团、动力谷产投跟投。本轮融资将会用于平台搭建、产品研发、交付品质把控、补充流动性资金等环节。

此前的2020年10月,智点汽车曾获得1亿人民币投资,投资方为星脉资本。

智点汽车成立于2018年7月,是一家提供整车设计开发、零部件制造以及相关生态服务的新能源商用车运营商,设有四条产品线,包括皮卡、微卡、4.5吨轻卡等,车辆容积从3立方至20立方不等,目标是覆盖60%的物流行业需求,并通过开发平台化车型,在不同场景落地。

智点汽车现阶段会围绕三个平台进行产品落地:以载重0.5吨的小箱货车为代表的IT500系列、智能电动皮卡IT1000系列以及轻卡车型IT1500系列。

据悉,智点汽车的厢货车产品将在今年6月底下线,11月开始交付,“售价有较大市场竞争力”,第一年销售额预计3亿人民币。此外,轻卡产品线预计每年可销售1万-2万台,计划占据2%的市场份额。此外,智点汽车联合氢燃料电池企业氢璞创能开发的氢燃料电池轻卡物流车也将会于年底发布。

值得一提的是,在生产制造方面,其位于湖南的整车工厂基本已经建成,目前处于产线安装阶段,预计6月30日总装实现下线。工厂包括车身冲焊联合厂房、车架联合厂房、货箱联合厂房、涂装车间、总装车间、电池车间等,配备了全自动冲压生产线、驾驶室车身主焊线等相关配套生产线及生产设备。整车工厂整体投资达18亿人民币,计划每年可以完成5万标准产能,产值100亿至120亿人民币。同时,公司目前正在筹备上海研发中心,预计今年7月投入使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