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能源航空公司Beta Technologies获3.68亿美元A轮融资

Beta Technologies目前估值为14亿美元,专注于开发电动垂直起降飞机和相关充电系统。
2021-05-20 14:57 · 投资界讯  sue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0日消息,据外媒TechCrunch报道,美国电动航空初创公司Beta Technologies近期完成3.68亿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富达管理研究公司领投,亚马逊旗下Climate Pledge Fund跟投。亚马逊该基金规模为20亿美元,此前曾多次在新能源汽车、电池回收,以及氢燃料电池等领域布局投资。

Beta Technologies成立于2017年,目前估值为14亿美元,专注于开发电动垂直起降(eVTOL:electric vertical takeoff and landing)飞机和相关充电系统。

随着电池技术的成熟,新能源汽车已在全球范围内撼动了燃油车的地位。甚至在动力要求更高的航空领域,也正在兴起一波电动化浪潮。此前,丰田以3.49亿美元领投美国空中出租车公司Joby Aviation,类似定位的Archer Aviation也于今年宣布了SPAC交易,估值达到38亿美元。电动交通工具,正从公路全面延伸至天空。

与Joby Aviation和Archer Aviation两家开发商不同,Beta Technologies的业务重心并不在客运,而是瞄准了国防应用、货物运送和医疗物流等场景的空白,并把建立快速充电系统网络作为补充。

经过三年研发,Beta公司的首架飞机ALIA-250c精准匹配了以上应用场景。ALIA飞机翼展约为15米,最大起飞重量达到2.7吨,充满电仅需50分钟。每架飞机最多可以安装五个电池组,航程约为400公里。

此外,飞机在设计时精简控制系统,从飞行员角度实现了极简操作。鉴于Beta主要服务医疗运输等场景,需要在各种天气条件下正常工作的能力,ALIA飞机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标准也远超普通飞机。

Beta的快速充电系统兼容多种电动交通工具,包括汽车、卡车和电动飞机,进一步推动了交通电气化。该系统支持太阳能充电和蓄电,既可以作为一个独立装置安装在机场内,也可以集成到外部充电板上。考虑到飞行员的需求,Beta还在充电站内设置了维修车间、休息区和临时住宿点,将多种功能整合于一体。

目前,Beta已经初步在医疗和货运领域搭建起了合作网络,包括为United Therapeutics公司运输用于人体移植的合成器官等。近日,美国三大物流公司之一UPS也宣布与Beta合作,预订了150架Beta飞机和配套的充电站设施,预计在2024年完成交付。在订购超过10000辆新能源货车之后,Beta成了UPS在航空领域实现电动化的首个切入点。

公司在主攻B端货运的同时,也逐步开始在客运领域发力。4月,Blade Urban Air Mobility公司成为Beta的第一个客运服务客户,订购了5架ALIA飞机,用于短途客运航班。

长期来看,Beta计划利用新资金完善电动垂直航空技术,同时提高产能,保证交付周期,加速充电站基础设施建设,并将服务范围扩展到商业场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