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京东物流最高发售价43.36港元/股,引入软银、淡马锡等多家基石

京东物流IPO获得7名基石投资者同意认购约119亿港元股票,包括软银、淡马锡、Tiger Global、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及中国诚通投资、黑石、Matthews Funds和Oaktree。
2021-05-17 09:49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7日消息,京东物流正式启动股份全球公开发售,根据招股书显示,此次全球公开发售总计6.092亿股,公开发售时间为 5月17日至5月21日,价格区间为每股39.36港元至每股43.36港元,每手买卖单位为100股,股票代码2618。

京东物流最高发售价43.36港元/股,引入软银、淡马锡等多家基石

据悉,京东物流5月28日将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交易,美银证券、高盛、海通国际为联席保荐人。同时,京东物流IPO获得7名基石投资者同意认购约119亿港元股票,包括软银、淡马锡、Tiger Global、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及中国诚通投资、黑石、Matthews Funds和Oaktree。

根据测算,假设发售价为每股股份41.36港元(即发售价范围每股股份39.36港元至43.36港元的中位数),经扣除公司就全球发售已付及应付的承销佣金及其他预计开支后,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此次京东物流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预计约为247亿港元。其中,55%的募资将用于升级和扩展六大物流网络,保持竞争优势;20%的募资将用于开发与供应链解决方案和物流服务相关的先进技术,包括自动化科技、数据分析与算法以及其他底层技术等;15%的募资将用于扩展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的广度与深度,深耕现有客户,吸引潜在客户。

作为中国*的技术驱动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及物流服务商,京东物流过去三年保持了高速增长,2018、2019及2020年,京东物流营收分别为人民币379亿、498亿和734亿,其中2019年同比增长31.6%,2020年同比增长47.2%,2021年Q1,京东物流收入224亿元,同比增长高达64.1%。从外部收入来看,京东物流外部客户收入占比已经从2018年的29.9%、2019年的38.4%增长至2020年的46.6%,其中2020年外部客户收入增速近79%,自2017开启的对外开放战略成效显著。

同时,一体化供应链收入是京东物流营收的主要构成。2020年,京东物流一体化供应链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达到75.8%。根据灼识咨询报告,京东物流是中国*的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商。在2020年,京东物流服务企业客户数超过19万,针对快消、服装、家电、家具、3C、汽车和生鲜等多个行业的差异化需求,京东物流形成了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并深度服务安利、雀巢、小米、斯凯奇、蒙牛等众多知名品牌商。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京东物流运营超过900个仓库,包含京东物流管理的云仓面积在内,仓储总面积约2100万平方米。其构建的仓储网络、综合运输网络、最后一公里配送网络、大件网络、冷链网络及跨境网络等六大网络,服务范围覆盖了中国几乎所有地区、城镇和人口,全球可触达超过220国家和地区。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