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榆林首家!北元化工过会

北元集团现拥有聚氯乙烯和烧碱产品的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链,甘氨酸的加入将丰富自身产品结构,延伸产业链。
2020-08-07 18:00 · 投资界-西安创业  Laura   
   

8月7日,陕西北元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元化工)首发申请获证监会通过,将于上交所上市。北元化工将成为榆林首家本土上市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北元化工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主要从事聚氯乙烯、烧碱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主营产品包括聚氯乙烯和烧碱等。北元化工依托榆林地区丰富的煤炭和原盐资源优势,致力于一体化经营,以自备电厂为纽带,建设以聚氯乙烯产品为核心的“煤—电—电石—氯碱化工(离子膜烧碱、PVC)—工业废渣综合利用生产水泥”的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链。

据招股书披露,北元化工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36111.11万股,拟募资约34.40亿元。此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100万吨/年中颗粒真空制盐、智能工厂基础平台建设、12万吨/年甘氨酸、10万吨/年CPE及2万吨/年CPVC、科技研发中心建设、3万吨/年ADC发泡剂及配套水合肼、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其中,募资所投*项目的甘氨酸属高附加值化工产品,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和工业等领域。北元集团现拥有聚氯乙烯和烧碱产品的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链,甘氨酸的加入将丰富自身产品结构,延伸产业链。

在营收方面,北元化工2016至2018年分别为76.77亿、95.5亿和96.04亿元,2017年同比增长24.4%,2019年上半年48.14亿,稳步上升;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38亿、14.75亿和17.16亿,2017年同比增长29.6%,2019年上半年8.07亿,与营收均保持稳步增长。

值得关注的还有,从股权结构来看,北元化工现拥有14名股东,包括4名法人股东和10名自然人股东。*股东陕煤集团,即公司控股股东,持股比例39.24%,第2大股东恒源投资持股比例31.66%。此外,北元集团是做员工持股激励。招股说明书显示,排名第14位的股东榆林聚和股权投资是北元集团员工持股平台,累计39人持公司0.6%的股权,在其背后,股东均为集团现任或历任员工,合计持股100%。

未来,北元化工计划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加快产业升级改造;进一步利用资源、区位、成本、体制等优势,实施科技带动,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持续拓展延伸产业链,加强聚氯乙烯下游产品的开发应用,推动聚氯乙烯产品朝着系列化方向发展,做强主业;加大与上、下游企业的战略合作,实现互联互通、协同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全面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加快与国际市场对接,加大产品出口力度,提升产品的国际知名度;积极推进智能工厂建设,在进一步完善自动化水平的基础上,建立涵盖生产、设备、质量、安全、环保、应急、科研、决策等全方位的生产运营管理系统,最终实现企业智能工厂的总体目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