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共创数字未来|百联集团联合承办2021上海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创新大赛

首届创新大赛围绕“共创数字未来”,将数字牵引作为推动上海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报名通道已开启!
2021-06-15 15:39 · 投资界综合     
   

为深入贯彻国家关于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意见》的工作要求,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共同举办“共创数字未来——2021上海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创新大赛”)。

百联集团作为大赛联合承办单位,通过释放零售业态资源和需求场景,负责“数字商贸”赛道的科技企业征集与选拔,探索前沿科技在零售行业的应用,为解决零售痛点提供技术解决方案,从而更好地服务消费者与品牌零售商。

经由本次大赛为创新动力契机,将甄选一批优质的创新企业,经过百联业态的试验基地场景一段时间的培育和孵化,经受一定的市场验证和产品迭代、应用场景的不断迭代升级后,未来将成熟产品推广至百联业态全场景及其他零售生态伙伴;同时,利用首届国资创新赛事影响力,可深度挖掘集团内部创新技术和明星产品,提升业态品牌创新形象,进而发掘内部创新能力,集成外部科技,逐步实现创新跨越发展。

一、大赛思路

首届创新大赛围绕“共创数字未来”,将数字牵引作为推动上海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通过大赛积极鼓励企业开放合作,充分发挥上海国资国企在城市数字化转型中的主力军作用,营造上海城市数字化创新生态,助推“经济、生活、治理”全面数字化转型,促进更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二、参赛对象

具备数字化转型创新能力的各类企业(或团队及个人)均可根据赛道设置参与报名、提交项目计划书。

三、赛事内容

(一)赛道设置及参赛项目征集

围绕城市数字化转型重点,本次大赛将分为数字底座、数字金融、数字商贸、数字智造、数字城市5个分赛道,结合赛道承办单位场景资源,并广泛征集市属企业可开放、适宜合作的资源场景。百联集团作为大赛联合承办单位,通过释放零售业态资源和需求场景,负责“数字商贸”赛道的科技企业征集与选拔。

数字商贸赛道:聚焦数字新零售、数字物流供应链、数字精准营销等领域场景,打造场景物联、智能感知、沉浸体验、个性推荐等数字化解决方案,以数字赋能消费新时代,助力“上海购物”品牌,加快国际消费城市建设。

(二)时间节点安排

网络报名起止时间:5月20日至6月20日17:00

分赛道网络初赛及线下复赛时间:7月至8月

线下决赛时间:9月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评选流程及标准

大赛评选采取项目路演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邀请行业、技术、投资等方面的专家,围绕项目的创新性、商业化潜力、团队实力等方面,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标准,进行评审,并形成建议名单,由大赛主办方最终审定发布。

四、政策支持

大赛获奖及入围企业将获得一系列资源支持及跟踪服务,包括场景对接、创投融资、科技服务、媒体宣传等,助力数字化创新企业持续发展。

报名通道已开启!!!

赛事报名通道:https://mp.weixin.qq.com/s/PXKRbkg-TxgEF-be0R8cLA

赛事服务邮箱:retail@bl.com,报名过程中如遇到任何问题均可进行邮件咨询。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