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供应商「清泰科」获数千万A轮融资

清泰科成立于2017年,孵化于清华大学电机系的平台。目前,清泰科拥有包括电机、驱动器、车载电力电子设备等在内的核心产品。
2021-06-16 09:39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6日消息,据36氪报道,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清泰科宣布获得华强资本领投,坚木投资、海贝投资跟投的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一苇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此次A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开发、技术推广和团队扩张。

清泰科成立于2017年,孵化于清华大学电机系的平台。目前,清泰科拥有包括电机、驱动器、车载电力电子设备等在内的核心产品。在市场选择上,清泰科切入特种车和商用车两个场景,阶段性避开了乘务车市场。清泰科曾于2018年2月获得英诺天使基金、清华DNA基金、常见投资和泰有基金投资的数百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之后又获得由海贝投资领投的千万级Pre-A轮融资。

据悉,清泰科在分布式驱动技术路线方面,已实现轮边/轮毂驱动系统的装车应用,同时在研发更为先进的电子换挡电机,用“电子”换挡技术使单台电机具备多个特性,满足车辆不同行驶工况的动力需求,深化多电机/多挡化的技术路线。在分布式驱动技术上,清泰科已推出轮毂电机和控制系统产品,且该产品集成度高(电机+减速器+制动器),扭矩密度大(50Nm/kg),目前已开始实车应用,和3家企业达成合作。

在市场切入点上,清泰科选择以特种车和商用车为主要市场。张磊认为,“作为创业公司,乘用车市场虽然很庞大,我们的技术也有优势,但我们在供应链建设、资金的雄厚程度上,无法和大零部件厂商相比。”

在公司营收上,清泰科2020年公司营收2000万,利润率达30%以上。其中,60%以上的营收来自环卫车辆、无人驾驶车辆、工程机械一类特种车辆,20%以上来自轻型卡车、物流车等商用车辆。清泰科预计2021年营收达到4000万,目前已完成超三分之一的营收。

清泰科CEO张磊2007年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电机系,曾任特变电工新能源业务的总工程师,在新能源行业有超过10年的工作经验;联合创始人何锋孝是西安交通大学MBA,曾任中联重科混凝土泵车事业部的总经理。公司技术人员占比60%以上,且每年研发费用投入在70%以上。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