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四星玻璃完成数亿元融资,盈科资本、吉富创投领投

四星玻璃长期专注中性硼硅玻璃的研发和生产,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使用冷顶式全电熔维洛法技术大批量生产透明色与琥珀色一级耐水5.0药用中性硼硅玻璃管的企业。
2021-06-16 10:21 · 投资界讯  bellali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6日消息,沧州四星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盈科资本吉富创投共同领投。四星玻璃董事长王焕一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扩充药用中性硼硅玻璃管及配套制瓶产能。

四星玻璃长期专注中性硼硅玻璃的研发和生产,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使用冷顶式全电熔维洛法技术大批量生产透明色与琥珀色一级耐水5.0药用中性硼硅玻璃管的企业。经过20年的发展,四星玻璃建立起完备的生产产线及制造工艺,主要生产疫苗瓶、高端安瓿瓶、抗生素瓶、管制口服液瓶、螺纹口瓶等系列产品。公司完成了美国FDA-DMF的备案并激活,获得了国际市场通行证,产品现已远销海内外等三十六个国家和地区。

在仿制药注射剂一致性评价的大趋势下,我国医药包材行业整体逐步由低端向高端升级是必然趋势。其中注射剂药用包材领域已处于高速“腾笼换鸟”的起点,大量低硼硅药玻将被中硼硅替代,释放巨大市场空间。此外新冠疫情处于各国都在加速构建新冠的免疫屏障的阶段,全球大量使用新冠疫苗,因此全球中硼硅玻璃管供应出现产能紧缺的情况。

王焕一表示,在中硼硅玻璃管严重依赖进口的情况下,为了切实保障我国医药产品特别是新冠疫苗药玻供应链的安全稳定,四星玻璃急需增加国产中硼硅玻璃管产能。预计在产能扩充建设完成后,四星玻璃将新增中性硼硅玻璃管产能2万吨,新增中性硼硅玻璃瓶产能20亿支。

盈科资本合伙人施正政教授表示,四星玻璃是国内第一家真正实现中硼硅玻璃管量产的公司,盈科资本此时赋能将及时推进四星玻璃在药用中硼硅玻璃的扩产,助力企业有力提升市场份额及市场占有率,加速药用中硼硅玻璃国产一体化替代,缓解我国高端药玻领域“卡脖子”现状,保障国民用药安全、稳定。

盈科资本是本轮融资的重要投资方,专注布局生物医药、硬科技等核心资产,累计投资生物医药、新能源、硬科技企业逾200多家,被誉为资本进入生物医药赛道的入口级、平台型投资机构。施正政表示,科资本将对四星玻璃开放既有的产业圈层资源,提供全方位的赋能支持,发挥盈科资本在核心行业赛道和产业布局的平台优势,陪伴企业持续成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