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数字医疗公司Cerebral完成1.2亿美金B轮融资

在疫情的冲击下,心理健康相关服务的需求突增,因此以Cerebral为代表的的心理咨询诊疗业务受到极大关注。
2021-06-16 09:56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6日消息,近日,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心理健康服务公司Cerebral在本月份完成了1.27亿美金B轮融资,公司目前估值约为12.3亿美金。据悉,这家公司成立于2020年1月,仅在一年半的时间内其估值百倍增长,成为了该行业的独角兽。

在疫情的冲击下,心理健康相关服务的需求突增,因此以Cerebral为代表的的心理咨询诊疗业务受到极大关注。Cerebral通过线上心理诊疗预约,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为用户提供快速便捷的心理健康服务,现有主要服务内容包括心理咨询、药物治疗和其它心理健康相关服务。该平台特色是链接了零散的医生资源以及用户,既保证了医疗资源合理分配,同时也降低了一直被诟病的北美高昂的医疗费用。

该创业团队的种子轮投资公司是凯尔特亚洲创投(Celtic House Asia Partners),这是一家关注中国和北美市场创业项目的VC。凯尔特亚洲创投合伙管理人陈洁表示,作为Cerebral种子轮以及最早的机构投资者,凯尔特亚洲非常荣幸与CEO Kyle和他的团队从Cerebral非常早期就开始合作。

“我们认同Cerebral的理念与数字化服务模式,看好心理健康类产品线上化的潜力。新冠疫情期间,Cerebral以线上心理诊疗加线下药物配送的模式,使心理健康服务更加便捷,用户的费用负担明显下降,也为医生节省了大量的时间。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商业保险,如自保公司、私人医疗保健计划,甚至政府资助的医疗补助和医疗保险计划,都在推动精神卫生服务的更广泛利用。随着用户对心理健康服务需求的增长,以及对线上模式认可度的提高,我们相信,在未来几年线上心理健康行业将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复合增长率,而Cerebral更是会继续以数倍于行业平均的速度增长。”陈洁说。

Cerebral的CEO凯尔•罗伯逊(Kyle Robertso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Cerebral愿景是通过“一站式心理健康服务”以解决咨询或看诊费用高、预约等候时间长等问题,改变人们对心理健康行业的成见以及寻求精神心理类服务的迟疑态度。目前在用户预约医生时间可以达到在两天之内完成,甚至最快10分钟。相比之下,在美国现在通过其它途径与精神科医生线下约诊甚至要等待三个月。

现在该公司有约1900名员工,其中大多数是临床医生。医生的平均每周工作时长约25个小时,公司目前已接诊了超过10万名患者。

凯尔•罗伯逊(Kyle Robertson)说:“在美国,有6000万人正在接受心理治疗,有4500万人在服用抗抑郁药物,而我们的心理健康业务才触及了一小部分患者,未来将要惠及更多的用户。” Robertson还表示,Cerebral将探索在其他国家开展相关业务,并加强与雇主的合作。

目前,除了网站及app,Cerebral也为用户提供月度订阅服务。此外,为了让服务更加完善,该公司与Cigna Corp.和Anthem Inc. 等保险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团队希望在2023年底前Cerebral的服务可以纳入所有美国医疗保险的报销范围。

据悉,对于这一次获得新一轮融资,公司将用于扩大公司服务范围,其中包括提供团体治疗和伴侣咨询,并增加针对创伤后应激障碍、双相情感障碍(躁郁症)、药物滥用、进食障碍、恐惧症、肥胖症和糖尿病的治疗。该公司目前专注于提供焦虑、抑郁、失眠和多动症等方面的治疗。

参与本次B轮融资融资的还有Silver Lake Waterman、Artis Ventures、Bill Ackman, 和Chris Burch。包括Oak HC/FT、WestCap、AirAngels和Liquid 2 Ventures在内的Cerebral公司的现有投资者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在线心理健康科技公司在美国受疫情影响逐渐成为风口领域,据媒体报道,美国另一家数字心理健康公司Talkspace在1月份已经同意通过SPAC合并来上市。其它初创公司包括Ginger和Geode Health分别从Blackstone Group Inc.(黑石集团)和KKR& Co. 筹集了资金。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