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纽交所迎来“中概股ESG第一股”

未来万物新生集团将凭借扎实的产业链能力和先进的科技创新技术,让更多的闲置物品、二手物品物尽其用流通全球。
2021-06-21 09:35 · 投资界综合     
   

纽交所迎来“中概股ESG*股”,福田引导基金投资的三家子基金投资企业万物新生集团成功上市。

北京时间2021年6月18日,以3C产品回收起家的二手消费电子产品交易和服务平台万物新生集团(原爱回收)正式登陆纽交所(股票代码“RERE”),定价为每股14美元,成为“中概股ESG*股”。上市首日,公司股票收盘价为17.21美元,较14美元的发行价上涨22.93%,公司总市值超过40亿美元。

2016年12月,福田引导基金投资的达晨创联基金领投爱回收5000万元,前海股权投资基金投资2908万,2019年6月天图兴北基金投资6000万元。福田引导基金引导支持合作子基金集群持续投资于战略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及新业态、新物种。此次万物新生集团的成功上市正是福田引导基金打造上市公司生态圈的最新实践成果!

互联网+环保

万物新生集团是一家“互联网+环保”类型的循环经济企业,旗下业务线包括爱回收(二手3C产品C2B回收平台)、拍机堂(二手3C产品B2B交易平台)、拍拍(二手优品B2C零售平台)及AHS Device(海外业务)等。

据CIC 报告显示,万物新生2020年的交易台数和交易规模均位列中国市场*名,超过行业内第二至第五名的总和。据招股书披露,2021年Q1,万物新生集团成交GMV62亿元,同比增长106.7%,营收15.14亿元,同比增长118.8%。

万物新生在招股书中表示,IPO募集所得资金净额将主要用于进一步提升技术能力、提供更多元化的平台服务、拓展爱回收门店网络、为拍拍平台开发新的销售渠道以及用于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ESG实践

爱回收与北京的公益基金会展开战略合作,共同推动爱飞翔・乡村教育“以闲易贤”计划,从回收的电子设备中筛选出部分,捐赠给山村儿童用于学习。截至目前,已支持22所学校,展开课程超过300节。

提升中国电子产品回收和再利用渗透率,这是万物新生集团始终在坚持做的事。通过延长电子产品生命周期,减少碳排放和环境污染,推动电子产品回收再利用理念的普及,为环保事业做出贡献。据悉,未来万物新生集团将凭借扎实的产业链能力和先进的科技创新技术,让更多的闲置物品、二手物品物尽其用流通全球,让更多人享受到移动通讯技术的发展所带来的价值,持续打造一个最有温度最值得信任的平台,成为社会价值与商业价值结合共振的全球典范。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