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医疗健康AI企业鹰瞳Airdoc获D轮融资,LAV、清池资本、OrbiMed共同投资

鹰瞳Airdoc成立于2015年9月,立志于全人群的健康问题早发现。
2021-06-20 09:57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0日消息,医疗健康AI公司鹰瞳Airdoc已完成由礼来亚洲基金(LAV)、清池资本、OrbiMed等机构共同投资的D轮融资。本次融资的主要投资方均为全球领先的专注于生命科学和医疗健康行业的投资机构。所获资金将用于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市场推广及渠道建设,让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惠及更多人。

鹰瞳Airdoc成立于2015年9月,立志于全人群的健康问题早发现。基于海量数据集研发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眼底图像辅助诊断软件,以及用于健康风险评估的早筛应用,可发现早期健康风险的异常表现,以帮助人们及时地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

鹰瞳Airdoc创始人、CEO张大磊认为,“健康本该是天赋人权。我来自西北地区,很清楚最广大基层的医疗条件,家人也遭遇过误诊。我希望通过自己和团队的努力,让每一位普通人都能及时、准确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这是我们创立鹰瞳Airdoc最原始的想法。我们很幸运,一路走来获得了很多股东和合作伙伴的支持,现在离这个目标也越来越近了。”

2020年8月,鹰瞳Airdoc的三类医疗器械产品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眼底图像辅助诊断软件获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自成立以来,公司曾承担了多个国家级重大专项、国自然等课题,亦曾获得我国智能科技最高荣誉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等诸多奖项。

本轮投资人LAV创始管理合伙人施毅博士表示:“鹰瞳Airdoc是视网膜影像人工智能识别的行业先驱者,具有很强的技术研发能力和创新精神,团队成员在人工智能技术和医学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涵盖了多学科、全方位的专业知识。我们很高兴能参与到公司发展的关键过程,将全力支持鹰瞳Airdoc取得更大的成功。”

清池资本创始人李彬博士表示:“随着人工智能医疗诊断技术从实验室走向产业化,疾病早筛早诊将迎来变革性的高效普惠时代。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投资于国内这一领域的领军公司鹰瞳Airdoc。大磊和他的团队经过六年持之以恒的努力,自主研发了国内首个视网膜人工智能辅助诊断体系,有望通过视网膜AI检测超过50种健康风险,对于多项慢性疾病的早期发现和及时治疗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和卫生经济学价值。我们期待鹰瞳Airdoc积极探索多场景应用的商业模式,通过公立医院、体检中心、视光中心、保险公司和零售药房等终端更方便快捷为广大人群提供疾病防控的服务。我们有信心,鹰瞳Airdoc将成为国内人工智能高效落地的成功典范。”

OrbiMed合伙人王婷女士表示:“鹰瞳Airdoc的人工智能视网膜健康风险评估体系能够识别多种视网膜病变,及时发现早期健康风险。其开发的眼底照相机具有便携、经济的优势,有望覆盖更多基层医疗机构,加速眼底扫描的普及,促进基层大面积疾病筛查。我们很高兴能够助力公司发展,并且期待鹰瞳Airdoc持续以人工智能赋能精准诊断,推广基层AI眼底筛查,惠及更多百姓。”

张大磊表示,此次融资意义重大,鹰瞳Airdoc将一如既往加大研发投入,持续向社会提供品质更好、使用更便捷、可及性更强的服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