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盈科资本独家投资拼便宜 重金布局快消产业互联网十万亿赛道

此次盈科资本对拼便宜的独家投资,是其在核心科技领域的布局延展。
2021-06-21 10:41 · 投资界综合     
   

6月21日,杭州拼便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盈科资本*战略投资。拼便宜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大技术研发、人才储备与市场推广等方面的资金投入。

盈科资本高级合伙人王伟博士表示,拼便宜利用自有技术、自有系统,轻资产、重服务,能够在不增加供应链节点、不增加额外资本开支的情况下赋能产业链,提升产业整体效率。此次*投资拼便宜是盈科资本在平台经济、数字经济领域对优质核心资产的拓展布局。

拼便宜推出基于智能匹配的快消品B2B供应链服务平台,对供应链柔性赋能,解决库存积压、采购成本高昂、商品过期耗损等问题,让分散的市场集中起来。公司旨在成为新一代快消品流通解决方案的开创者,让快消品流通更简单。公司自2017年成立以来,业务发展迅猛,年度GMV已经来到50亿的量级,并且仍在高速增长。

在拼便宜的商业逻辑中,通过大数据和算法研发来重新组合传统供应链和零售及物流技术解决方案,使得供应链流通环节中的各个参与方实现降本增效,增加收入。在整个商业模式中,拼便宜自建的数据、算法体系是关键所在。拼便宜基于供应链的实际业务,打磨多年的算法不但为整套体系注入强有力的发动力,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门槛。目前拼便宜针对相关算法已累计申请专利70余项,进一步拓宽、加深护城河。

据介绍,拼便宜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规划,加快商贸流通、降低产业链综合成本、使商品触及更多受众。未来拼便宜将专注于快消品供应链,通过建设零售基础服务设施,提供优质的供应链服务,让供应链各个相关方在整体链条上都获益,提高效率、降低流通成本、增加各方收入,回归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从而让快消品流通变得更简单。

王伟表示,盈科资本长期坚持以“发现经济前行的力量”为使命,聚焦符合国家发展战略、拥有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的龙头企业,进行核心资产的价值发现与产业投资。此次对拼便宜的*投资,是盈科资本在核心科技领域的布局延展。在快消品这一行业空间超十万亿的钻石级赛道中,拼便宜利用算法建立起聚合供应链平台,集“拼多多+滴滴+今日头条“三者所长,*竞争优势明显,领跑行业未来可期。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