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唯酷光电宣布完成近2亿人民币B轮融资,华登国际领投

唯酷光电成立于2014年3月,由硅谷液晶科学家李风华博士创建,专注于柔性液晶材料及应用产品的研发与生产。
2021-06-21 13:08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1日消息,「唯酷光电」宣布完成来自华登国际领投近2亿人民币B轮融资。此前,「唯酷光电」曾获得来自康成亨基金、同创伟业创东方投资和清源创投的战略融资。跃为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融资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车规级和建筑玻璃大尺寸液晶无级变光膜生产线建设,和市场推广与团队搭建。

「唯酷光电」成立于2014年3月,由硅谷液晶科学家李风华博士创建,专注于柔性液晶材料及应用产品的研发与生产。目前,公司通过应用自主研发的Wicue LC液晶技术已经实现丰富的SKU产品并建立了立体化销售模式切入各种消费场景——涵盖教室用高亮液晶膜手写黑板、汽车车窗、建筑外墙窗户的柔性无级变光液晶膜、智能无级变光变色眼镜、头盔等可穿戴设备。

目前,唯酷光电有员工共计300余人,在全球设有研发、生产团队,其国际研发团队外籍博士超过7名。创始人兼董事长李风华具备光学和液晶产业十余年的技术研发经验,是美国肯特州立大学液晶所(全球第一液晶研究所)的物理光学博士,创始团队中研发总监、欧洲部总裁、台湾总经理也均在光学产业深耕数十年。

「唯酷光电」2020年实现近亿元营业收入,主要营收来自于手写板和眼镜产品销售。2021年唯酷将进军汽车玻璃、幕墙玻璃和液晶黑板教育办公装备市场,持续扩大消费市场,随着新产线的投产,公司的液晶膜产品将进一步提升市场渗透,实现营收增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