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跨境DTC电商INMIX眼镜完成数百万美元首轮融资

INMIX最早诞生于国内电商,长时间位居眼镜品类第一,其后进行了线下转型,凭借团队良好的学习和迭代能力赢得了这场九死一生的转型之战。
2021-05-07 11:37 · 投资界讯  wendyhe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7日消息,在国内备受吴亦凡、杨幂等娱乐圈明星青睐的INMIX音米眼镜,近期完成了国内与海外业务的独立拆分,跨境电商部分获得了数百万美金的首轮融资,正式开启品牌出海之路。

投资方均为知名风险投资机构,其中有投出Face++、小马智行的联想之星;也有专注消费品投出周黑鸭、奈雪、江小白的天图投资;值得一提的是还有来自硅谷的UpHonest Capital,投资过DTC标杆案例Hims,后者是至今极少数完成IPO的DTC品牌。

INMIX最早诞生于国内电商,长时间位居眼镜品类第一,其后进行了线下转型,凭借团队良好的学习和迭代能力赢得了这场九死一生的转型之战,目前在全国一二线城市拥有数十家连锁门店,并具备良好的单店盈利能力。

from clipboard

疫情之下,欧美传统零售面对颠覆性挑战,消费者习惯从线下转为线上,欧美电商迅速发展和崛起,迎来最好的时机。

中国品牌出海被越来越多人认可是个大机遇,但能让品牌创始人拿出几乎所有精力下注的并不多见,特别是能够获得老股东持续支持也是难能可贵(联想之星的兄弟基金君联资本、天图资本都是INMIX国内业务的老股东)。

INMIX创始人李明出身于零售世家,并拥有多年眼镜品类经验,是电商与线下连锁两栖作战多年的老兵,曾入围福布斯中国30 under 30。

李明认为,中国品牌出海,最大的难点在于做出适应本地市场的高质量产品,当地市场营销的本土化和优质的用户服务体验。这次INMIX出海也花了很大精力搭建海外营销团队,他们拥有华为、一加one plus、猎豹移动等互联网和消费品品牌本土化经验。

在美国DTC品牌中,眼镜品牌warby parker被称为DTC鼻祖,2020年完成2.45亿美元融资,今年即将IPO。在李明看来,之所以美国DTC鼻祖是个细分品类的眼镜品牌,充分说明了在美国,眼镜这个品类用户有多么不满—价格高,行业垄断,消费者选择少,多么需要被重塑。

在谈到与warby parker的差异时,李明说,warby parker在美国如此成功,最核心的原因是在眼镜行业被传统零售垄断,消费者痛点是眼镜非常昂贵的情形,打造出价格可以接受的高质量产品,加上本土化营销,发力移动端和线上营销,领跑传统缓慢的的线下眼镜零售。

而音米的优势在于充分发挥中国强大的供应链能力,更新更流行的款式,更轻更舒适的产品,价格也却只有warby parker一半的价格。并在线上营销结合流行文化创新尝试—比如网红营销,移动端抖音内容营销等,对比Warby parker 的较传统的营销方式。

“我们在多年以前就非常关注海外市场,所以很早就高价买下了www.inmix.com域名。成为世界一流的新一代品牌是我们的愿景,”李明说,“我确信,现在是最好的时候。”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