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西安工业互联网企业因联科技获佳讯飞鸿投资

佳讯飞鸿表示,进一步扩展了公司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参与深度与广度,助力公司构建一个互联互通、智能高效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
2020-10-14 10:46 · 投资界-西安创业  西安创业   
   

10月14日,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布了《2020年西安市技术创新项目计划》入选企业及项目名单,西安因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因联科技”)申报项目——因联工业设备智慧运维平台成功入选。

据了解,2020年技术创新项目是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加快西安市产品结构调整、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经有关部门推荐和专家论证后确定的,包括技术开发项目、产学研合作项目、新产品开发项目、企业创新能力建设项目四类。根据有关规定,列入《西安市技术创新项目计划》的企业或项目,可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省级各类创新政策及申请认定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同时可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抵扣税收优惠政策。

因联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工业装备的在线状态监测、智能预警、故障诊断及运维服务的工业互联网企业。其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构建了从IIOT全面感知、DT数据驱动、SAAS高效服务到AI的全面技术能力体系,尤其是工业AI算法领域,已研发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基于工业机理的算法模型和知识系统。

在应用层面,因联科技自主研发的智能传感器、智能网关、机器健康运维大数据行业解决方案、SaaS工业服务平台目前已成功应用于石油、炼化、钢铁、水泥、汽车等19个行业,服务企业客户超200家,监测设备类型超100种,监测设备价值超30亿元等。目前公司已成功为中石油、宝武集团、中建材、金隅集团、百威啤酒、一汽大众、北京奔驰等国际知名企业向智能制造转型提供了数据引擎。

此外,因联科技与西安交大等国内知名高校及企业保持长期紧密合作,深化产学研用联动结合,在攻克智能制造难题、转化智能技术成果、输出*模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带动示范作用。

自成立以来,因联科技多次获得行业竞赛“冠军”,如2019年PHM亚太学术论坛-工业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转子部件脱落故障预测一等奖,2018年荣获第七届工业互联网大赛(陕西赛区)一等奖,2019年数博会工业APP融合创新大赛“最受用户欢迎软件服务商”荣誉等等。在团队方面,因联科技拥有硕士学历及中高级以上资质、职称40余人,核心研发团队成员依托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一流院校教育背景和优势学科,多元融合IT/DT/OT领域人才,形成了理论与应用深度结合、高水平的产品研发能力,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一体的全面的业务体系和团队结构。

本次入选的科技创新项目——因联工业设备智慧运维平台,是因联科技融合多年工业行业经验及大量场景实践打造的从底层感知、设备模型建立,到数据算法、诊断模型和预警模型建立的完整方案,它将工业设备与边缘计算、AI、大数据等前沿技术紧密结合在一起,以设备健康管理为核心,为企业提供设备状态实时监测、高效的机器健康预警、诊断等服务,实现数据、信息、场景的智能融合应用模式,能够有效服务于企业的整体生产运营、备件计划、集中决策以及应急处置,保障企业安全生产,优化生产决策。

今年7月10日,因联科技工商信息发生变更,新增投资方北京佳讯飞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讯飞鸿)。

佳讯飞鸿是一家专注于通信、信息领域的新技术及新产品的自主研发与生产,并实现规模销售的通信设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并通过参股、控股等形式,不断拓宽运营体系,形成协同运营,内生加外延的发展战略。对于此次投资,佳讯飞鸿表示,进一步扩展了公司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参与深度与广度,助力公司构建一个互联互通、智能高效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