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极数据完成天使轮融资,梅花创投、盈动资本投资

对标美国商业智能分析服务商ThoughtSpot,定位做企业内部的数据分析产品, 瞄准一线业务人员的数据需求。
2021-06-28 09:57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8日消息,据36氪报道,商业智能分析服务商「北极数据」近期完成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梅花创投及盈动资本。原力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后,公司将专注互联网、零售、金融三大行业,并服务好重点头部客户,并进行快速的产品迭代。

北极数据成立于2018年,对标美国商业智能分析服务商ThoughtSpot,定位做企业内部的数据分析产品, 瞄准一线业务人员的数据需求。

据悉,北极数据的界面和普通的Google搜索引擎并无二致,业务人员只需在搜索框中输入问题,即可获得相应的数据分析结果。以中文自然问句和数据库进行交互,一个核心问题在于,中文语句的语义分析相比于英文难度更高,拆解和分析都更为复杂——刘沂鑫表示,语义分析正是团队的强项。

此外,由于北极数据是通过建立索引来获取多源异构数据,在数据分析的侧重点上也和传统BI产品不同。刘沂鑫介绍,比如在涉及一对多的查询时——如不同品牌间,或许同一品牌在不同时间段的对比,北极数据能够做到及时响应,而传统BI产品较为擅长一对一的比较,一对多查询则是弱势,这也是北极数据的壁垒所在。

团队方面,当前北极数据拥有10人左右团队。创始人兼CEO刘沂鑫毕业于加州伯克利大学统计学专业,曾任职于美国上市房地产数据公司CoreLogic,在公司内部曾研发内部数据搜索引擎产品,带领团队实现3500万美元的年度经常性收入增长。CTO周丞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曾担任再惠首席架构师。经过3年的产品打磨,北极数据已经渡过产品研发初期,进行商业化落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