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少儿读物第一股,荣信教育创业板IPO过会

荣信教育2020年上半年少儿图书码洋占有率达到3.70%,在少儿类图书公司中排名第一。
2021-01-21 15:20 · 投资界-西安创业  西安创业   
   

投资界-西安创业(XianDream.com)1月20日消息,荣信教育文化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信教育”)在深交所创业板2021年第5次上市审议会上顺利过会,即将成为陕西省第64家上市公司。

荣信教育成立于2006年,主要从事少儿图书的内容策划与发行、少儿文化产品出口业务,打造了“乐乐趣”和“傲游猫”两大图书品牌,其中,“乐乐趣”品牌主要定位于中高端少儿图书市场,“傲游猫”品牌主要定位于大众消费少儿图书市场。

在具体图书产品方面,荣信教育主要着眼于互动性与参与性,如立体书、翻翻书、洞洞书、发声书、气味书、触摸书、手偶书、多媒体书等,将内容和触摸、立体、发声、气味等形式巧妙结合,帮助少儿更好的学习和认知。根据《2014-2020年上半年中国图书零售市场专项研究报告》数据显示,荣信教育2020年上半年少儿图书码洋占有率达到3.70%,在少儿类图书公司中*。

营收方面,荣信教育在报告期内也是稳步上升。2017年-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荣信教育实现营业收入3.26亿元、3.51亿元、4.02亿元、1.86亿元,对应净利润分别为3105.23万元、4091.24万元、4439.51万元、1270.65万元。此次,荣信教育拟募集资金3.1亿元,将用于少儿图书开发及版权储备、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

一直以来,荣信教育就是资本圈颇为关注的文化类企业。2015年,荣信教育在新三板挂牌,是陕西图书出版发行行业首家挂牌企业。随后历经增资和股权转让,截至最新招股书,荣信教育共有27位股东。

少儿读物第一股,荣信教育创业板IPO过会

从股权结构图来看,荣信教育实际控制人为王艺桦、闫红兵,两人为夫妻关系。此外,持股5%以上股东还有乐乐趣投资、十月吴巽。其中,十月吴巽是由宁波十月桐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控制的有限合伙企业,而十月桐生90%股权由前平安证券投行负责人、华林证券副总裁龚寒汀掌握。

此次IPO前,荣信教育完成一次定增,由西安骏驰汽车零部件创业投资基金(以下简称“西安骏驰”)投资。西安骏驰是陕西省首只汽车零部件产业创投基金,基金规模为3亿元,由西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发起成立,大西安产业基金、鄠邑金创基金、深圳前海龙腾、上达精密、西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霖禾创投6家单位投资组建,霖禾创投负责基金资产的投资运作。据悉,该基金未来将重点围绕新能源汽车及汽车制造产业链上的高新技术项目进行投资,加快项目培育和落地,推动陕西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荣信教育是西安市今年首家过会企业,也是“西安龙门榜TOP20”上榜企业。

近年来,西安企业在资本市场上实现了“加速跑”,仅2020年,西安境内上市和精选层挂牌企业达到10家。在推进企业上市挂牌方面,西安先后出台多项政策措施,包括《西安市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龙门行动”计划》《西安丝绸之路金融中心发展规划》《西安市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型企业科创板上市扶持政策》等,建立“绿色服务通道”,着力打造上市挂牌的“西安军团”,并购重组的“西安高地”,资本市场的“西安板块”。与此同时,自2018年起,西安连续3年举办“全球创投峰会”,为政府、企业、资本等主体提供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平台。当前的西安,正逐渐成为资本市场各方追捧的投资热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