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通合科技拟斥资超4.5亿元在西安高新区建设西北总部

公司将借助西安丰富资源,推进基于电源模块国产化的多功能电源产业化项目落地,打造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的高标准研发中心。
2021-03-10 15:36 · 投资界-西安创业  Laura   
   

投资界-西安创业(XianDream.com),3月6日,石家庄通合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合科技”或“公司”,股票代码:300491.SZ)发布公告称,为满足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的需要,加快产能提升和技术创新,实现公司在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及军工装备三大战略领域的长远发展,公司拟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西安高新区”)签署《石家庄通合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北总部建设项目协议书》。

投资协议约定,公司拟在西安高新区内投资建设公司西北总部建设项目(包括但不限于拟实施的基于电源模块国产化的多功能电源设备投资项目、基于电源模块国产化的多功能电源生产基地项目、通合西安研发中心项目),总投资额不低于4.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额不低于3亿元,单位用地面积投资强度不低于1000万元/亩。

通合科技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致力于电力电子技术创新,以高频开关电源及相关电子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为客户提供系统能源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

经过多年发展,通合科技产品覆盖充换电站充电电源系统(充电桩)及电动汽车车载电源、电力操作电源模块和电力操作电源系统等多个领域,并涉及了新能源领域光伏发电、电机控制器等新产品的研制和产业化。

近年来,我国模块电源市场需求呈现稳步上升的态势,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模块电源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模块电源行业市场销售额为39亿元,同比增长26.25%。2015年中国模块电源行业市场销售额突破50亿元。截止至2018年,中国模块电源行业销售规模增长至77.2亿元。前瞻根据模块电源下游需求,预计未来几年我国模块电源市场销售规模将以12%-18%增长速度发展。

市场规模稳步增长,行业竞争也日趋激烈,企业之间的兼并愈演愈烈。2019年2月,通合科技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了军工电源制造商西安霍威电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霍威电源”)。据悉,霍威电源成立于2010年,专注于各类军工电源及电源模块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具备完整的军工资质,熟悉军工市场,且具有广阔的销售渠道和丰富的经验。

通合科技表示,收购霍威电源,不仅为公司业务的延伸拓展提供有力的支持,而且有利于公司拓展军品业务、提升盈利水平。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向军民融合产业方向快速发展,促进产业升级,从而形成了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及军工装备三大业务领域的产业格局。

此次选择在西安高新区建设西北总部,通合科技表示,作为西北重镇,西安是“一带一路”的起点,是国家西部大开发的中心城市之一,更是国内*发展潜力的新一线城市之一。公司将借助西安当地科教、人才、技术、信息等方面的丰富资源,推进基于电源模块国产化的多功能电源产业化项目落地,打造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的高标准研发中心。

众所周知,电子信息产业是西安高新区主导产业之一,目前,已形成以三星、美光、华为、中兴、中软国际等为核心的全产业链电子信息产业集群。2019年年底,《西安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集群行动方案》发布,重点围绕半导体、高端软件、智能终端、智能网络四大领域,打造“芯—软—端—网”为一体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到2025年,力争电子信息产业规模突破4500亿元。

不仅如此,三年内,西安高新区将统筹安排50亿元引导基金出资设立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同时每年安排不低于3亿元普惠政策资金重点支持电子信息领域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增大研发投入、企业上市、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龙头企业招引项目和配套、搭建应用场景等方面,并且每年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将优先向电子信息产业倾斜,全力打造全球知名电子信息产业创新高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