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众为资本完成新一期基金募集,规模超50亿元人民币

此次美元基金的成功超募将使得众为资本有更充裕的弹药继续布局于科技+产业、科技+消费以及科技+出海三大领域方向的高成长性企业。
2021-06-29 09:30 · 投资界  wendyhe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9日消息,众为资本的新一期美元基金宣布于今年五月初已超募并完成募资最终关闭,从募资启动至今共完成了折合人民币超50亿元的新资金募集。自去年11月份宣布首次关闭以来,众为资本陆续投资了法大大思派网络好麦多史河科技地平线科技奕斯伟等优秀企业。众为资本的已投企业Boss直聘「BZ」也于本月登陆纳斯达克,上市至今已上涨近120%,市值超160亿美元。另一家已投企业小电科技也已进入上市序列,预计今年下半年还会有多家众为已投企业按计划陆续上市。

此次美元基金的成功超募将使得众为资本有更充裕的弹药继续布局于科技+产业、科技+消费以及科技+出海三大领域方向的高成长性企业,持续支持优秀及有理想的创业者。众为资本现有的专业投资及运营团队分布于北京、上海、深圳、香港及新加坡。

众为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张永汉表示:“再一次衷心感谢所有新老出资人对众为资本的认可和支持,除了大多数历史投资人的持续加投外,我们更广泛引入了不同地区的机构投资人及不同产业里的领军出资人,建立起了更多元化背景的出资人结构,这也帮助我们更加优化了众为独特的资源生态平台。我们希望除了为卓越的创业者提供资金支持以外,也能给予产业资源的联动,用优秀企业家经验的传承分享以及产业资源的协同整合来赋能新一代的优秀创业者。”

众为资本合伙人姚安民表示:“在产业互联网创业中,创业者需要面临和消费互联网完全不同的挑战和打法。众为资本在产业深耕多年,投资了许多优秀的企业,也形成了丰富的产业资源和健全的投后赋能体系。我们希望在新一期基金中,众为资本能够继续携手产业伙伴,成为优秀创业者最坚定也是最长期的合作者,成为中国产业数字化进程中疯狂的价值创造者。”

众为资本合伙人徐薇表示:“科技和消费是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结合中国资本市场的持续发展,为中国本土资本带来极大的机遇。中国市场孕育了大量优秀创业者,中国科研也积累了大量研发成果,同时在各个科技领域有深厚的人才基础。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为我们提供了历史性的机遇,我们对中国的高科技发展及消费市场的庞大机遇有坚定的长期信心。”

随着新一期美元基金募资的最终关闭,众为资本计划利用美元及人民币双币的投资平台,将继续秉持创新价值投资的理念、利他精神的投资哲学及价值观,同时持续利用差异化的底层研究和投后增值服务体系生态,结合众为内部完善的高效协同的团队,助力为用户和社会创造价值的创业者,实现打造伟大企业的共同愿景。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wendyh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6/47367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