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榕资本联合南京江北新区设立50亿元战略新兴产业基金

据了解,该战略新兴产业基金及其平行基金总规模预计为50亿元人民币,由高榕资本负责管理。此次战略新兴产业基金成立并落户江北新区,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新区产业金融生态。
2021-06-21 11:15 · 投资界  wendyhe   
   

6月17日,江北新区成立50亿战略新兴产业基金,战略新兴产业基金设立暨落户签约仪式在南京瑞斯丽酒店举行。活动现场签署了《高榕第五期人民币基金合伙协议》和《高榕第五期人民币基金入园协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正式成立并落户于江北新区。

据了解,该战略新兴产业基金及其平行基金总规模预计为50亿元人民币,由高榕资本负责管理。此次战略新兴产业基金成立并落户江北新区,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新区产业金融生态。

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表示,江北新区发展离不开特色鲜明的主导产业,特别是以资本作为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的新金融产业,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基金作用,为新区的创新发展引来源源活水。江北新区成立近六年来已在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累累硕果,未来新区还将加速推动“创新+金融+产业”融合发展,为高端科技人才营造更加活跃、便捷、透明的市场环境,助力创新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上稳步前进。

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张震则用“难以置信的高效与专业”来形容这次与江北新区的联合。他介绍说,与江北科投只用了2、3周的时间,就达成了全面合作,这种高效体现了江北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的效率,同时也体现了江北科投作为新区科技创新投融资平台助推新区产业发展的专业能力。他表示,在与江北新区接触的过程中,深刻地感受到江北新区“聚资本之力,筑产业之势”的决心和执行力,也深切地被江北科投务实敢为、勇于创新的精神所感染。未来高榕资本将把更多优秀企业推荐到江北新区落户。

据悉,高榕资本管理基金之前就已投资了南京江北新区内企业芯华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云信达科技有限公司、芯行纪科技有限公司等诸多明星企业。战略新兴产业基金成立后,其主要投资方向将聚焦新技术、新消费、企业服务和医疗健康领域,助推优质企业在江北新区落地、培育和发展,促进新区产业发展和金融生态提升。

专业、细致,做战略新兴企业“娘家人”

江北新区之所以能够吸引到一大批战略新兴企业入园,在于求贤若渴的细节沟通,也在于对产业认知的专业度。在活动现场,多家被投企业袒露心声,讲述了企业与江北新区结缘的故事。

“真正让我感动的是心心相惜。”上海尊湃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琨说,企业能够感受到江北新区的真心意。每次来到这片土地,都能感受到生生不息的创新气息。创新是江北新区的名片,也是战略新兴企业的基因。因此,落户江北新区既是顺势而为,也是心心相惜。

专业度则是战略新兴企业落户江北的核心因素。芯华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喆介绍说,他们所处的EDA市场是半导体产业链相对小众的领域,他们跟江北新区、高榕资本沟通的时候,发现对方是做了充足准备来的,大家价值观趋同,起点也很高,相谈甚欢、一拍即合,很快就达成了落户合作。江北科投以基金为纽带,促成江北新区、高榕资本强强联合,引入优质企业落户新区,形成产业发展的强劲推动力。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wendyh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6/47315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