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正奇金融投资企业工大高科今日在科创板成功上市

今后,正奇金融将继续深化相关领域的投资布局,发掘高潜企业,通过投贷联动的独特打法服务科技创新企业的价值提升。
2021-06-29 15:24 · 投资界综合     
   

6月28日,正奇金融投资企业合肥工大高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大高科”)在上交所敲钟,成功登陆科创板,股票代码为688367。

工业铁路信号控制与智能调度领域,其技术产品事关国民经济重要行业的铁路运输安全与高效生产。成立于2000年的工大高科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铁路信号控制与智能调度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的国家创新型企业。其核心产品按应用场景分为地面工业铁路信号控制与智能调度、矿井井下窄轨信号控制与智能调度两大系列,主要应用于矿山、冶金、石化、港口、电力以及其他专用线与专用铁路领域。

工大高科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工业铁路信号控制与智能调度领域,坚持技术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高度重视核心技术的创新与积累,形成了*的核心技术体系,是目前国内同时拥有地面工业铁路和矿井井下窄轨信号控制与智能调度产品的科技型企业。其建有分布式控制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安徽省矿山物联网与安全监控技术重点实验室、安徽省铁路智能运输安全关键技术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也是安全关键工业测控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共建单位。

而在下游客户的覆盖方面,国内前十大钢铁集团中的九家企业、前十大港口集团中的六家企业均应用了工大高科的相应产品,其中矿用机车轨道运输监控产品在煤炭行业市场占有率超过80%,行业优势明显。如今搭载工大高科的信号控制与智能调度产品已开通的铁路站场数量约为 800 个,名列行业前茅。

正奇金融于2015年践行投行思维入股工大高科,积极发挥公司资源优势,帮助企业成长,一路支持其发展壮大。正奇金融副总裁赵亚彬表示,作为安徽本土科创型企业,工大高科依靠科技创新驱动,积极打造自主知识产权的科创成果,多年来高度注重研发投入,打造了一支行业经验丰富的复合型、多层次的研发技术团队,相信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其研发投入将进一步增强。 

随着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5G等技术的不断发展,工业铁路站场等正在向着智能化作业的方向发展。工大高科表示,未来将通过不断自主创新,持续推动工业铁路运输系统领域的技术进步,立志成为国内外*的工业铁路信号控制与智能调度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速演进,正奇金融正聚焦于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金融+投资+产业”业务模式,打造产业赋能平台。今后,正奇金融将继续深化相关领域的投资布局,发掘高潜企业,通过投贷联动的独特打法服务科技创新企业的价值提升。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