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教育SaaS服务商蝉鸣科技获新一轮股权融资

值得一提的是,在日前陕西省公布2021年上市后备企业名单中,蝉鸣科技入选。
2021-04-19 16:52 · 投资界-西安创业  西安创业   
   

投资界-西安创业(XianDream.com)4月19日消息,据天眼查显示,近日,蝉鸣科技(西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蝉鸣科技”)获新一轮股权融资,投资方为和谐投资。

蝉鸣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教育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通过提供教育类SaaS平台和服务提供商,以智能基础设施为依托,通过与互联网大平台、公有云大平台、银行的合作,为幼儿园、K12、高校、教育机构提供有竞争力的数字化管理SaaS、教育金融SaaS、校园AIoT解决方案。

2016年9月,蝉鸣科技在正式成为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教育行业*合作伙伴后,随后联合支付宝发布教育缴费解决方案“校易收”。学校通过校易收,生成电子账单,一键群发家长支付宝,可3秒支付。产品核心亮点是:学校提现免手续费、收费情况实时查看、财务自动对账。

2017年7月上线,至2018年4月,校易收就已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6000+所学校同时使用。随后,蝉鸣科技不断推出覆盖学前教育、K12、大学教育及教培机构的教育用户全生命周期产品。

2019年初,蝉鸣科技提出“四个在线”商业模式,即交易在线、场景在线、流量在线和生态在线,通过“四个在线”整合行业上下游,构建S2B2C教育产业互联网,打通校内校外各个场景,实现商业闭环。

同年7月,蝉鸣科技推出“学加家”品牌,由过去多产品品牌转向统一品牌发展,旗下产品全面升级。

据蝉鸣科技数据公布,截止2021年2月,“学加家”已拥有超8万所B端学校及教育机构,850万+C 端活跃用户,智能收银交易流水累计超过700 亿。

成立多年,蝉鸣科技已与支付宝、阿里云、微信、华为、中国电信等展开全面深度合作,并获得“2019年幼儿教育盛典年度*资源奖”“2019西安高新潜在独角兽企业”“2019西安未来之星”等多项荣誉。值得一提的是,在日前陕西省公布2021年上市后备企业名单中,蝉鸣科技入选。

一直以来,蝉鸣科技深受投资机构青睐,2018年8月,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涌铧投资涌铧投资副总裁鲜诗佳表示,目前国内教育行业的支付及金融服务仍为巨大的蓝海市场,“校易收”产品切入点较好,满足了学校和家长的刚需,解决了行业的普遍痛点。而且校易收产品足够轻便,易于打入市场、快速获量。目前校易收在该赛道内已处于强势*地位。此后,蝉鸣科技又获得陕西高端装备制造基金、长江文创基金、梅花创投投资。

此轮投资方,陕西和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7月31日,注册资金42亿元人民币,是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陕西省工商联牵头、省内十多家实力雄厚的民营企业共同出资组建的大型民营投资公司。公司股东均为陕西民营企业中有实力、有影响、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企业董事长大部分为全国、省、市的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股东企业年产总值超过三千亿元,具有强大的发展实力和再投资能力。和谐投资以“成为国内*的民营金融控股集团”为目标,以“整合资源、创新发展、和谐共赢、奉献社会”为经营理念,以金融服务为主导,以新能源、城乡建设投资为两翼的产业发展格局。目前,公司成立了全资、控股类金融公司4家,基金管理公司5家,县域经济投资管理公司1家,实业公司1家,贸易公司1家,取得类金融牌照6个,是陕西秦农银行的重要股东。公司形成了以商业银行、基金管理、小微金融、产业投资、县域经济并举的现代投资控股集团的业务布局。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