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注水域一体化解决方案,水泽动力再获融资

无人船可以为水环境提供全域、立体、实时的监控平台,承担“电子河长”的职责并对国家“河长制”工作起到重要的辅助作用。
2021-04-28 18:02 · 投资界-西安创业  西安创业   
   

投资界-西安创业(XianDream.com)4月28日消息,近日,刚完成新一轮融资的西安水泽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泽动力”)研发的“‘电子河长’水文全域动态监控系统”

凭借产品性能及客户认可,入选2021年度《全国水利系统招标产品重点采购目录》。

据资料显示,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自2018年起组织编制《全国水利系统招标产品重点采购目录》,旨在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加强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的战略要求,结合全国各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网络招标采购的有关规定,切实搭建全国水利系统招标产品和采购工作的媒体信息平台和水利招标产品采购的大数据应用支撑平台,为各级水利业主及其他有相近业务的业主提供实用的水利产品。

水泽动力此次入选的“电子河长”水文全域动态监控系统是基于网联方案,涵盖遥感监测系统、自动水文监测船、岸基监测站,为河道、湖泊、水库等打造空地水一体化的水利水文全域动态监控网络。系统可通过无人船与固定站配备流速流量监测、雨量监测、水位深度监测、风速湿度监测、水质监测等功能。

平台可以系统化的综合处理多种水文数据,实现空地水结合下的全域监控并进行组合分析,全方位的为水利防汛、灾害预警、流量调度、水利枢纽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和决策依据,保障水利安全。水泽动力创始人李昊轩表示,无人船作为一种有力的监管工具,配合遥感监测、无人机巡航、水文站等,可以为水环境提供全域、立体、实时的监控平台,承担“电子河长”的职责并对国家“河长制”工作起到重要的辅助作用。

水泽动力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致力于水域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服务商,目前主营产品包括水下机器人、无人船与智慧水务平台,主推的解决方案除“电子河长”水文全域动态监控系统外,还有“电子河长”水生态监控溯源系统、以及基于水下机器人的海洋观测网,并将持续推出在AI+智慧环保、AI+智慧水利、AI+智慧海洋三大行业的应用解决方案。

团队方面,水泽动力的核心团队来自清华大学、中科院、西安交通大学等,平均拥有十年以上的机器人及物联网平台研究经验,以机器人动力系统与自主导航系统为研发核心,致力打造*的机器人智联网解决方案。团队曾获得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大赛特等奖、中国机器人大赛冠军等数十项国家级以上荣誉。团队于2018年曾获孙春兰副总理颁发“小平科技创新团队”荣誉,被教育部陈宝生部长赞誉为“国家希望”。

今年3月,水泽动力获得了新一轮股权融资,由陕西科控投资,在此之前,水泽动力还曾获启迪之星、西交一八九六、宜昌高投等机构投资。

陕西科控集团是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集团公司,依托所属科研院所,推进科研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据官方信息显示,陕西科控集团以产业发展和资本运作的双轮驱动为力量,积极打造科技中小企业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作为省财政科技股权投入和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出资人,聚焦军民融合、科研院所、高校成果转化、区域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以优先股方式投入47家科技中小企业,支持金额近7170万元;联合社会资本,针对科技企业股权融资需求,设立运作15只创业风险投资子基金,总规模46.49亿元,各支子基金累计投资252家科技企业,完成投资金额13亿元,投资企业整体估值超过273亿元。

此外,这里再提一下启迪之星和西交一八九六。水泽动力是于2019年3月入选启迪之星壹计划并获得股权投资,成为陕西省首家壹计划企业。据公开资料显示,启迪之星壹计划是启迪之星推出的一项微股权投资计划,自2017年起,启迪之星通过各类活动培育的初创企业中,优选一批进行微股权投资,集中启迪之星全球孵化网络资源和品牌优势进行深度孵化。在成为水泽动力合伙人以来,启迪之星积极帮助公司对接各类创新资源,并通过启迪之星全球孵化网络资源联动助力。

西交一八九六创投基金依托西安交大及以西安交大为龙头的新丝路大学联盟所掌握的优势科研资源和先进技术成果,投资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战略、在细分行业具有技术*地位、团队高效并且预期有较大增长空间的创新企业。重点投资人工智能、机器人、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领域的优质科技型创新企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