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三达膜携手陕西水务在西安共建技术创新中心

技术创新中心研究方向暂定为——面对陕西及西北地区的水安全保障与污水资源化寻找创新解决方案。
2021-05-31 18:02 · 投资界-西安创业  西安创业   
   

投资界-西安创业(XianDream.com)消息,5月27日,三达膜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达膜”)与陕西省水务集团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座谈,双方达成了共建技术创新中心等一系列具体合作项目的共识。

早在4月份,双方就签署了《陕西水务集团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与三达膜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包括合作成立西安研发中心,主要负责膜材料研制及污水资源化利用等相关研究;拟合作成立污水处理运维公司,主要负责双方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营维护,该公司由陕西水务控股;拟合作成立膜产品及设备生产公司,主要负责膜装备制造、膜软件开发、膜系统集成及污水处理设备等工作,该公司由三达膜控股。根据业务发展,双方共同开展在工业废水处理、废水资源化利用、中水回用等领域的合作。

此次座谈会上,双方就技术创新中心的名称、建设目标、管理体制方面达成共识,技术创新中心研究方向暂定为——面对陕西及西北地区的水安全保障与污水资源化寻找创新解决方案。接下来,陕西水务将协调西安高校参与双方合作,推动该研发中心培养人才、组建团队、落实项目等。

三达膜成立于2005年,专注膜材料研发、膜组件生产、膜工艺设计、膜设备制造、膜系统集成和膜技术应用,是我国膜技术开发与应用领域的开拓者,也是我国最早从事过程工业先进膜分离应用工艺开发的企业之一。2019年11月15日,三达膜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当天,三达膜股价上涨48.96%,市值达到90.82亿元。这也是继铂力特、西部超导后,陕西省第三家登陆科创板的企业。

据了解,高性能分离膜是一种新型高效分离技术的核心材料,具有高分离性能、高稳定性、低成本和长寿命等特征,是实现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的重要基础材料,在石油化工、医药、食品、电子、水处理与净化、海水淡化和空气净化等领域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而且产业空间巨大。

根据中国膜工业协会和前瞻产业研究院的统计,2016年,我国整个膜产业市场规模突破1400亿元大关,2011-2016年,年均增速保持在27%以上。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测算,到2023年我国膜产业产值将接近4000亿元。

陕西省水务集团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属集团全资子公司,专项负责全省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投融资、建设、运营管理工作。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污水处理设施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污水、中水管网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污泥处置技术研发、再生水生产服务、水环境治理、绿色生态保护等。

随着我国城乡建设的快速发展,水务科技发展已成为传统水务领域转型升级、业务拓展的重要方向。据悉,截至目前,陕西省水务集团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已与40个县(市、区)签订污水处理合作协议。

此次座谈,三达膜董事长蓝伟光在新加坡通过视频连线表示,衷心期望双方能开展全产业链的交流合作,并相信凭借双方现有的基础和市场未来的发展,三达膜与陕西水务合作的空间和领域会越来越宽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