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厦门国际银行“十八字” 要诀践行国行金融普惠责任

2021-06-01 09:52 · 互联网     


作为经济的血液,一个城市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厦门国际银行各分行主动担当重任,围绕“早布局、优机制、提效率、‘山海经’、重创新、强风控”的“十八字”要诀,在经营实践中积极为各地经济发展践行国行普惠责任,贡献国行力量。

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践行“深耕本地、服务实体”的责任担当,针对本地不动产抵押类、科技创新型、特许资质行业、地区商会以及外商投资企业五类主要客群推出了“快抵贷”、“科易贷”、“特易贷”、“商会易贷”、“外商易贷”等系列产品或方案,全方位满足了企业金融需求。在服务本地实体经济方面,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深化“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为厦门城市更新建设施工企业提供建工企业金融服务专案、为承接厦门市政府与事业单位订单的企业提供政府订单融资服务,为厦门本地绿色产业与制造业企业提供专属金融服务方案,为创新成长型企业提供创新成长企业贷款专案,实现“以产品匹配对应客户”到“为客户匹配合适产品”的跨越与转变。

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还主动作为,积极践行国行普惠金融责任。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坚定贯彻支持普惠金融小微企业的各项政策要求,依托银行金融科技创新优势,持续优化普惠金融产品及普惠型小微客户融资体验,积极践行银行25条普惠金融服务举措,稳步推广“税享贷”、“信e融”等线上产品,基于企业纳税情况或建工企业资质给予纯信用类贷款。

此外,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也充分发挥地方金融服务优势,以做好“六稳”、“六保”有效抓手加大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力度,联合厦门市财政局和各区管委会共同出资设立厦门市中小微企业融资增信子基金,推出增信基金业务产品。以“批量增信、智能管理、及时分险”新模式对纳入增信子基金的中小微企业融资业务提供风险补偿,实现“降低门槛、提高额度、简化手续、加快放款”业务全流程,在迈进“普惠+专项”举措升级中为厦门市中小微企业“贷”来“及时雨”。

在“引进来、走出去”方面,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也表现不俗。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积极顺应“国际化”战略布局,以金融之力支持厦门市招商引资和企业跨境投融资浪潮,联合集团境外机构——澳门国际银行和香港集友银行发挥集团联动优势,借助内保外贷、非居民贷款、境外发债增信等多维产品为企业“走出去”提供全方位资金和信用支持。近年来,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已积极为多家香港上市企业和本地进出口企业提供跨境金融服务,并为超过140家本地企业提供结售汇等结算业务服务,助力外贸企业稳健经营发展。

在科技方面,厦门国际银行也一直走在前列,比如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在“国行e家”交易银行品牌体系下,积极创新金融产品服务方式和流程,为企业客户提供一站式便捷化的金融服务。

未来,厦门国际银行也将继续秉持初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深化高质量金融服务,持续践行“深耕本地、服务实体”的责任担当,不断优化市场营销与客户服务模式,致力于提升本地实体经济金融服务质效,为城市发展建设注入金融服务的“源头活水”。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