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打造未来的酒店产品,锦江集团暻阁BU总裁贺烜谈高端酒店民族品牌

2021-06-03 16:11 · 互联网     

今年上半年,我国酒店市场信心明显回升,各大酒店集团在高端以及度假市场动作频频,万豪力推“目的地+品牌组合”策略重仓布局中国市场,希尔顿携手世茂集团旗下酒店管理公司投资四家奢华酒店,华住联手融创成立合资公司聚焦发力文旅市场,一时间高端酒店市场狼烟四起。

近日,在“酒店投资界盛会”——第十届中国国际酒店投资加盟与特许经营展(HFE)上,锦江酒店(中国区)推出了以东方禅意文化为主题的高端酒店品牌暻阁、定位城市度假酒店的中高端酒店品牌云居,以及全新升级的中端城市人文商旅酒店非繁城品2.0,为广大投资人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官体验和高端酒店发展新思路。

锦江缘何此时推出高端与度假酒店品牌?在国际强手林立的高端与度假市场,锦江如何突围而出?暻阁、云居此时入局对于酒店行业意味着什么?带着这些问题,记者专访了锦江酒店(中国区)暻阁品牌总裁贺烜女士。

微信图片_20210601105539.png

锦江酒店(中国区)暻阁BU品牌总裁贺烜

贺烜深耕酒店行业二十余年,历任过高星酒店、中端酒店以及经济型酒店的管理层,在酒店连锁品牌经营与管理积累了深厚经验,从2020年八月起全面负责锦江酒店(中国区)旗下暻阁、云居以及非繁城品的业务管理。

高端消费力向国内释放,锦江打造面向未来的酒店产品

谈及锦江推出暻阁与云居的时机,贺烜分享了对她启发良多的书籍《未来呼啸而来》,“未来离我们很近,回想十年前人口红利时期,经济型酒店规模化扩张;现在消费升级带动中端酒店高速发展;展望未来,品牌竞争的新风口将是审美红利,拥有*美学设计的中高端酒店是大势所趋。”

目前,我国正在经历第三次消费结构升级,投资、出口、消费“三驾马车”驱动着文化、交通、旅游、IT等相关产业迅猛增长。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已连续两年人均GDP超过了1万美元。贺烜表示“拥有高学历、高消费能力、高审美水平的城市新中产人群已经成为新一代市场消费主流,高品质、高颜值、代表新生活方式体验的旅宿产品将会受到这个群体的追捧。”

2020年下半年,我国酒店市场迅速回暖。从消费端来看,全国酒店整体复苏情况是度假型酒店好于商务酒店,高端酒店好于中低端酒店;在投资端,去年国内新开业高端酒店达129家,同比增速达26%。“疫情发生前,我国2019年出国旅游人次达1.55亿,消费近万亿,如今境外游受限,高消费群体回流国内,极大刺激了国内高品质旅宿产品的需求升级,同时带动了城市周边高端、高频度假的火热,相信这股热潮会持续下去。”贺烜分享道。

当前我国酒店市场已从增量市场转为存量市场,有约92万家单体酒店待升级改造,在连锁酒店中,中高端酒店约占27%,相比欧美成熟酒店市场中高端酒店50%的占比,我国中高端酒店品牌发展潜力巨大。贺烜对暻阁BU旗下三大品牌的定位进行了界定:“面对当下,非繁城品发力存量中端酒店市场,挖掘国内城市中具有潜力的物业项目进行改造,把存量物业变为城市新晋地标,迅速扩张跑出规模;暻阁与云居的目标是打造面向未来、能在更长久的未来满足新兴城市消费群体需求的产品,暻阁立志成为高端酒店民族品牌,让世界体验传统东方文化之美,云居酒店将打造为城市度假酒店标杆,抢占中高端休闲度假市场。”

22.jpg

暻阁立志成为高端酒店民族品牌,弘扬传统东方文化之美

国际强手林立的高端市场,锦江如何突围而出?

在高端酒店市场,万豪、洲际、希尔顿等国际连锁在品牌影响力、会员计划、产品体系等方面占据优势,暻阁和云居酒店如何从众多强手中脱颖而出?对此,贺烜显得十分从容,她分析道:“我国高端酒店在改革开放时代兴起,主要面向政要、外国与港澳台客商、外企金领等人群,他们有高规格接待需求,希望延续海外消费习惯和*周到的服务,传统高端(五星)酒店大多是提供商务中心、大型宴会议室/宴会厅、泳池、健身房、餐厅、停车场等包罗万象的全服务酒店。”

如今随着消费升级与居民收入水平提升,国内高端酒店消费群体已发生明显变化,“现在城市新中产出行人群越来越多元化,除了商旅客外,情侣、亲子家庭与团队出行占比逐年提升,他们审美水平高,爱美食追求感官体验,渴望在繁忙工作的间隙能放松自我释放压力,同时和伴侣、孩子、同事增进关系。”贺烜分享,“此外,近几年国人特别是年轻人对中华传统文化认同度持续升高,在打造新品牌时,我们需要充分融合东方传统美学与国际化设计,打造个性化的旅宿体验。”

暻阁酒店以东方禅意文化为品牌设计理念,将东方美学与现代都市时尚*结合。空间布局融入水池景观、罗汉松植物、白云岩石等自然元素,并通过潺潺流水与专属定制的音乐,怡人的自然精油香氛,为五感营造出一片惬意的栖息地,令人如身处自然宁静的禅意庭院,*隔离城市的烦嚣。暻阁还内嵌了充满都市浪漫的GIN&CO酒吧和餐厅,为宾客带来法式迎客特调饮品、Izakaya精美一口食、全日精致套餐等特色餐饮。一经推出,便获得众多时尚达人自发宣传推广,已成为上海著名网红打卡地。

云居酒店是面向休闲度假市场的中高端酒店品牌,推行“一店一方案”,根据酒店所在地的城市或近郊的外部环境,融合当地历史文化进行酒店设计,构筑具有人文艺术气息的中高端城市度假酒店。“云居从装修设计到功能体验,力图为城市酒店赋予度假属性:设计上糅合东方审美与现代艺术创造出隐于闹市的‘桃花源’,配套的全日制餐厅与休闲吧,汇聚了本地风情美食与中西特色饮品,让住客即使身处城市中,也能与家人、朋友尽享悠闲度假的美好时光。”谈到云居酒店的特色,贺烜分享道:“针对商旅客、情侣、亲子家庭与公司团队等多元化客群,云居创新性地推出‘常规模块+创意体验模块’解决方案,通过商务、亲子、蜜月、阅读、品茗、民俗等6大模块体验,借助不同插件组合为住客创造灵活的旅居空间和多元属地文化体验。”

23.jpg

云居带给住客如在“桃花源”的城市度假体验

通过对新兴消费主力人群的洞察,打造高审美水平,具有东方文化传承和多元属地文化的体验,锦江旗下的中高端酒店品牌建立起独特的品牌印记,在强手如林的市场上开辟出一片新的版图。

时机天成,创新模式开创高端品牌新组合打法

经历过高端五星酒店的全服务管理,到经济型酒店的标准服务规模化扩张,贺烜深谙酒店投资人的痛点,“过往传统高端酒店的发展模式主要是‘地产+酒店’,或者与政府项目合作打造城市地标,在物业选址、房间量、配套设施等硬性条件上要求很高,提供全服务也为酒店运营及团队管理带来非常高的成本,然而高投入却不一定能带来高回报,那时高端酒店品牌对投资商而言更多是提升资产价值。”

“经历疫情的洗礼,如今的投资人倾向投资额度更灵活、回报更可靠的产品。暻阁主要面向城市高端商旅人群,房量有90间以上即可,目标覆盖北上广深一线以及成都、重庆、成都、武汉、杭州等新一线城市,并瞄准开发交通枢纽、旅游集散区与成熟商务区等客流量集中的优质区域物业项目;云居则瞄准城市新中产度假需求人群,聚焦一线、新一线、二线省会城市及近郊的项目资源。当前,全国各地都在大力打造城市和近郊文旅项目,如城市博物馆、红色主题、中国传统文化、音乐节、电影节、古城古镇、乡村深度体验等度假产品,为云居提供了丰富的落地选择。”贺烜说道,“在产品组合上,云居开创性地提出6大模块,投资人可根据自身物业情况灵活组合,暻阁也会根据当地主流消费偏好提供量身定做的方案设计,没有五星级酒店硬性配套的要求,小规模的投入也能投资高端酒店。”除酒店项目外,暻阁BU未来将有可能独立输出GIN&CO酒吧以及酒店餐饮品牌,为投资人带来更灵活、适配更多物业条件和更多元的投资选择。

24.jpg

暻阁BU旗下品牌提供创新灵活多元的投资模式

“在投资回报上,暻阁的东方禅意文化与现代都市时尚融合的设计,云居‘一店一方案’的多元属地文化度假体验,让这两个品牌拥有更高的溢价空间。”贺烜对此很有信心,“针对高净值高端会员,暻阁通过不定期私董会搭建学习、开拓圈层资源的投资人交流平台,助力他们精准把握战略投资方向;云居则推出私人管家服务,管理客人从出游到归途的全旅程,让他们有更多时间与家人、朋友享受愉快的度假时光,而定制的客户体验服务将大大提升会员粘性,进一步提升酒店收益。”

依托锦江国际集团的“一中心三平台”,即锦江全球创新中心(GIC)、中央管理平台、金融服务平台、人力资源平台,暻阁BU旗下品牌都将获得锦江全球创新中心全程指导项目落地设计;“三平台”则为酒店筹建、技术系统、金融服务、人才培养等业务环节赋能,同时在暻阁BU超过10年运营经验的专业团队指导下,加盟合作的酒店都将得到项目诊断、筹建、改造到营销推广等酒店运营“海陆空”全套支持。

随着城市新消费阶层的崛起,有着高水准的美学设计、注重传统文化传承的中高端酒店将迎来新机遇,暻阁、云居此时入局都将在各自赛道快速起飞。贺烜表示,“未来呼啸而来,我们的目标不是打造奢华的生活,而是一种充满可能性的生活,同时发挥锦江酒店(中国区)的优势,构筑面向未来的酒店产品,让世界体验中国民族高端品牌。”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