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伴财学堂:三胎时代来临?家庭开支考验国人财商思维

2021-06-04 10:49 · 凤凰网     

近日,在国家正式宣布放开三胎政策后,一石激起千层浪,“生与不生”、“生了后怎么养”成了大家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多养一个孩子早已不是添双筷子那么简单,伴随着生活成本、教育成本、住房成本的增加,家庭的财务规划就显得尤为重要。如何根据家庭结构变化适时调整家庭理财配置,如何让三胎家庭的生活过得轻松又有质量?作为提供财商知识分享服务的平台,伴财学堂在家庭理财上有着独到见解。伴财学堂建议:三胎家庭在增加职业收入和平衡家庭支出的前提下,合理规划家庭资产,均衡家庭资产配置,学习理财知识,为家庭提供更多保障。

提高备用金 储备教育金

家庭成员增多,面临的整体风险也就相应增加,只有储备足够的资金才能满足家庭在发生紧急事件或意外时的需求。伴财学堂建议,家庭风险应急金可以分散存放,比如部分资金可以做活期存款,部分资金可以存入一些低风险、随时存取的货币基金类产品中,既能保证高流动性,又能赚取稳定的收益。

随着孩子的成长,养育孩子的成本主要体现在教育费用上,伴财学堂提醒有三胎计划的家庭应提前规划积蓄教育金,为孩子设立专门的教育金账户,同时购入一定比例的教育险,除了可以为孩子在成长的不同年龄段提供教育金支持,还能为孩子在接受教育期间提供风险保障。

学习财商知识 优化资产配置

三胎家庭的养育成本大幅增加,父母在保证稳定收入来源的基础上,通过理财这种细水长流的方式进行财产增值。伴财学堂提醒大家:在进行金融理财时,要根据家庭收入和支出的总体情况进行资产配置,一定要注重稳健投资,切勿盲目追求高收益。伴财学堂给出的建议是家庭投资要分散,中长期组合投资,降低投资风险,在留足生活储备金、应急资金后,可为家庭成员特别是自己购置商业保险,以充分保障家庭的抗风险能力,再将其余20%的资金配备一些较为稳健的投资方式,比如保守型理财产品或是固定收益的理财产品。

面对市场林林总总的理财产品,大部分父母的金融风险意识还较为薄弱,这就需要选择伴财学堂这样正规的机构学习基础的金融理财知识,提升自我金融素养。

伴财学堂作为一家专注于财商知识分享的服务机构,旨在以更低的学习门槛、更专业的财商知识,帮助用户树立正确的金钱观、理财观,掌握投资理财技能,提高财富管理能力,培养形成财商思维。其通过线上知识分享的形式,循序渐进地教授学员识别金融消费陷阱,力求为学员提供最有价值的财商知识。

家庭理财不仅是一种单纯的投资行为,更是一种科学规划的行为,需要对理财知识系统全面的学习,在明确自身投资需求的基础上,量体裁衣寻求适合的产品类型,从而让家庭资产得到更好的配置,实现家庭投资的保值、增值。三胎家庭一定要上好理财这门必修课,通过合理的理财方式保证家庭的生活质量,让三胎不仅生得起,还能养得起!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